惊心动魄 四月最后一天深圳房价跌破一万

发表:2008-05-02 2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深圳房价再创单日均价最低点,全天成交283套,均价为9323元一平方米,为2007年元月以来的最低。现在看来,深圳房价降至2007年元月的水准不用等到2008年的7月,而提前至5月。如此低价,让深圳众多炒家抱头痛哭。

我在2007年10月5日就好意提醒,深圳房价要跌去50%,只是没想到比我预期的早了两个月。而如此之低价,成交量却没有放大,只是接近正常年份的正常水平,说明房价还是没有跌到位,空间是多少?已经很难预测了。

目前,深圳有三个现象值得关注:

一是二手房高过新房价格。这种现象在龙岗、宝安两个楼市泡沫的重灾区尤其严重,新房价格只有6、7千,而二手房是8、9千,很显然违背常理,随后,肯定会出现新房和二手房轮番下跌的局面,对楼市的健康发展不利;

二是土地持续流拍和到期未开发用地正在增多,表明后续住宅用地非常宽裕,政府理应把无偿收回的土地用于发展限价房和廉租房,不应该重新挂牌,如果政策性住房能够加快发展,对深圳挽留人才大有好处,不至于让深圳沦为一座空城;

三是成交放不大,说明房价还没有跌到位,4月30日的低价主要因素是龙岗、宝安两地成交所致,其中,宝安成交86套,均价为10546元一平方米,龙岗成交182套,均价为8272元一平方米,福田、罗湖还有大量的下跌空间。

深圳楼市既然选择了阴跌,就不要跌得过快。最近,一些专家都在托市,有消息灵通人士告诉我,中央政府希望奥运前股市和楼市都能走稳一点,不要出现过快的下跌。因此,我也希望深圳跌得慢一点,等奥运后再一步跌到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