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百鸣:“最壮观”奥运火炬传递揭晓

作者:任百鸣 发表:2008-05-03 1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底京奥火炬境外传递的评比在新华网上揭晓,新华网图文并茂:"最壮观的奥运火炬传递 平壤40万人夹道欢迎",到底是鲜血染红的中朝友谊,一对真正的难兄难弟 

4月底京奥火炬境外传递的评比在新华网上揭晓,新华网图文并茂:"最壮观的奥运火炬传递 平壤40万人夹道欢迎[图]"。

总结这次京奥火炬境外传递的经验教训,有人指出:北京奥委会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没有把传递与中共目前的党政情势有机的结合起来,暂自按国际惯例的路线冒然行进,结果导致西方人在不了解北京奥火精神的前堤下,做出了完全违背我党思想路线的错误对待。

有人补充:这次奥火在西方国家传递失控,与我们事先没有给出传接标准模式与相关精神指导有关。所以,西方人只能被动的按他们错误的方式去做,造成了我们在国际上的被动。最失误的是,居然把最能贯彻我党火炬精神,最懂我党心思的朝鲜兄弟不当回事,放在最后,结果除了给我们心理安慰外,没能起到示范带头作用,这是我们本次奥火中最大的懊火。

有人提议,将来北京再办奥运,一定要把朝鲜放在第一站,这是原则问题。

还有人在新华网上结合朝鲜的盛大传递情况,撰文阐述了京火的京味特色。看来8月间世界各地前往北京的3万记者,还真有必要上堂北京的政治课,至少搞明白中共生气时,你是搭错了哪根经。

京火特色有如下几条:

一,京火传递重在增进友谊。

这点西方完全没搞清楚,他们人太天真了,老拿中共人权当回事,盯着北京那些破烂事不放。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他们根本没概念,关注奥运精神,奥运人权,关心北京人权承诺,最可气的是,真的把奥运火炬当成了一个火把,脑袋太单纯。那可是足以让北京出血本的金木棍,法国闹得凶,后来知道厉害了,明白了才派人来说软话,但是晚了。还是朝鲜兄弟脑子好使,到底是一个娘教出来的,该出手时就出手。

据说,规格高,友谊色彩浓是此次传递活动的最大特征。朝鲜的太阳金正日亲自过问,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内阁总理金英日分别出席火炬传递的起跑仪式和庆典活动,金永南在起跑仪式前对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李炳华说,"此次奥运火炬传递不仅仅是单纯的体育活动,也是加强朝中两国友好关系的重要契机。这理解多到位,数十万名群众的夹道欢迎,朝鲜此次迎接奥运火炬的规模不亚于接待一国政要来访,火把可比人精贵。

朝鲜这"一招仙",把近年来被奚落一边的北京大兄弟一下子又搂得喘不上气。原来,金胖子和南韩叫阵了,缺钱缺粮,大兄弟的中国人赶紧友谊进贡,你就别客气了。

二,国家组织统一活动效果佳

西方人散漫惯了,无组织,无纪律。抗议也是东一头,西一起,很烦人呀。幸好,北京几时组织起红色海外童子军,给西方人一个下马威,以后他们也应该学着点"组织好办大事"的道理。在这点上,平壤的功力了得。

据报,观看人数最多是平壤传递活动的最大特点。据朝鲜奥委会官员透露,此次到现场观看火炬传递活动的平壤市民达到40万人。在20公里长的传递路线上折腾了 5个小时。他们之中有年过七旬的老人,也有活泼可爱的儿童,真正出现了携老带幼、万众出动的感人情景,体现了广泛的群众性和参与精神。

那革命热情不是装的,你看金永南说了,中国的事情也是朝鲜的事情。在平壤举行盛大的奥运火炬传递活动,也是对国际上企图破坏的反动势力的一个打击。

有人评价,朝鲜人,人穷志不穷,难怪,胡哥上任就要学朝鲜,有一定道理。据说,传递火炬前一天,平壤街道整修一新,在中国大使馆门前,几百名平壤市民用水和抹布一点一点地洗刷马路牙子。至于他们能不能吃饱饭,你就别操心了,也不是什么重体力活。

都要像平壤这样国家统一组织,多好,还用中共费劲煽点民族爱国情绪,一不小心煽大了,还得赶紧收。

三,安全有序,气氛热烈才像样。

西方人老是主客不分,北京火炬到你那里,那是贵客临门,安全第一。北京安全的概念不是什么"和平表达",而是根本就不能有这些捣乱人群的市场,那才是真安全。在那样的基础上,那些红色手脚功夫也就不必使了,也许就换成了陕北秧歌。

这点上,平壤是表率。看人家数十万市民上街,没有发现任何拥挤和杂乱的场面,规规矩矩,老老实实。很少看到有维持秩序的警察,偶尔有几名警察,也是站在街道两旁,显得无事可做。朝鲜奥委会早就打保票,朝鲜是一个紧密团结在劳动党周围的和睦的大家庭,一定能够按照计划,最安全、最顺利地进行奥运火炬传递。所以,尽管没学生去朝鲜留学,活动丝毫不受影响。

再有,就是气氛热烈。在此次火炬传递中,平壤市民最大限度地发挥了朝鲜民族能歌善舞的特点。在广场等比较宽敞的地方,男女青年跳起集体舞,孩子表演跆拳道和游戏,女子管乐队吹歌曲,甚至一些老年妇女也随着锣鼓翩翩起舞。

有人老是担心他们没吃饱饭,这个担心要绝对放下。因为,他们心里明白,撑过这阵子,中国的大米、猪肉就源源不断的运过来了,老百姓的这点政治觉悟还是有的。

总之,在平壤老天爷也给了个晴天,不像其他地区不是风就是雨,火炬还自熄,说明老天也认为北京与平壤是一家人。北京办个让世界满意的奥运,有点玄,但办个让平壤满意的奥运,还是大有把握。在西方受的气,过去的只好过了。让全世界了解,什么是北京需要的奥运才是当务之急。

朝鲜的不俗表现,也受到了不少网民的大力称赞:奥火最能鉴别出谁是我们真正的朋友,谁是我们真正的敌人。走了一圈总算鉴定出来了,大家也松了口气。

到底是鲜血染红的中朝友谊,一对真正的难兄难弟。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读者推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