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火山喷发 千人大撤退(图)

发表:2008-05-04 1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地时间5月2日凌晨2时左右,位于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以南约1200公里的柴滕火山(Chaiten volcano)突然爆发。浓厚的火山灰,几乎遮蔽了整片天空,智利当局紧急撤离民众,所幸目前没有伤亡传出。

当局紧急撤离民众 柴滕火山爆发
火山灰又浓又厚

根据了解,这座高一千两百公尺的火山其实已经有上千年的休眠状态,现在突然喷发,让当地民众措手不及,1,500人紧急撤离,因为火山灰又浓又厚,恐怕有污染水源之虞,智利当局除了发放上万个口罩,也宣布当地进入紧急状态。

当局紧急撤离民众

柴滕火山(Chaiten volcano)爆发,大量的火山灰飘到了邻国阿根廷南方的丘布特省。该省距离柴滕火山约90公里的埃斯克尔市被火山灰笼罩,能见度大大降低,给当地交通带来巨大困难。

阿卫生部门建议当地居民尽量不要出门,上街时戴上口罩。为了避免学生吸入火山灰影响健康,当地政府宣布所有学校暂时停课。

智利的多座火山都靠近阿根廷边境,每次火山喷发都会对邻国产生影响。今年1月,智利南部亚伊马火山喷发,使阿根廷靠近智利的边境地区受到影响,致使多家阿根廷航空公司取消了飞往智利的航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