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军转干部新华门向胡锦涛请愿被抓

发表:2008-05-05 1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军转干部李志强(网名寒冰)今天下午2点前往中南海新华门向胡锦涛总书记上访请愿,希望能落军转安置政策,被天安门西派出所送到马家楼,现正在马家楼等待处理。

-----------------------------------

解放军退役军官李志强的悲惨遭遇

兰州军区联勤部驻青海第四医院军队转业干部李志强,2000年由政府安置到西安市利君制药股份公司,转业时为技术10级(正营)、主管药师职务。

一、长期在青藏高原服役身患多种疾病:


本人在部队服役二十年,在青藏高原服役十五年,服役期间多次参加玉树、果洛自治州抗雪救灾、高原医疗队等工作,多次受到部队嘉奖和立功。由于长期奔波在高海拔地区工作,现身患高原性心 、肺和支气管等多种高原性疾病。爱人因在执行医疗任务中受伤现已开颅两次。

二、连逼带骗,被迫屈服到企业工作:

99年裁军,部队确定我俩(双军人)转业,可地方安置办以无法解决住房为由将我们退回部队。退回部队并非他们本人之错,但部队却无理停发了我俩的全部工资,使我们全家在2000年中失去了生活来源,2000年11月部队通知他被安置到西安市利君制药股份公司,转业手续都是由部队一手代办的。加上他爱人当时正在兰州军区总医院行开颅手术,儿子又因家庭生活窘迫而辍学,已经停发一年工资的他们,为了生存他们当时借了很多钱,只能被迫服从组织的安置。上班后才知道企业是按社会招聘人员接收安置我的,而且他20年的军龄也不计入调资年限。收入是本单位同职干部的1/5;是同年参加工作的工人的1/2。现每月的工资还不够扣除三金和水电费,辛辛苦苦干一个月还要倒找钱给企业。

三、上访八年军转政策难落实:

八年来,他先后找了陕西省军转安置办等相关部门,部队政治部先后四次派工作组来西安调查并出据文件,要求落实军转安置政策,但仍被地方政府当皮球踢来踢去至今未落实,也无其他的任何处理意见。他的问题完全是因为部队、地方为了完成转业任务,毫无人性的连逼带骗造成的,也属于历史遗留及政策未落实的典型实例问题。给他和他的家人造成了巨大的伤害。

2008年3月6日,又到北京上访被西安市政府接到陕西上访人员住北京集散地后又被单位接走后致今没的解决,希望国内外媒体关注并帮助他,使他的问题早日得到解决!谢谢!

来源:六四天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