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违法创设南航权证有组织犯罪举报

发表:2008-05-06 11: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主题词:南航权证(580989) 创设 有组织犯罪 保全冻结

中国共产党政治局、纪委:

中国政府:

事实和理由:举报人老谢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购买南方航空公司发行的南航权证(580989)(南航权证是南方航空公司控股股东南航集团支付给流通股股东的股改对价的补偿证券)。发现所购南航权证(580989)是上海证券交易所和多家证券公司为谋取巨额暴利,违法创设的。证券法第二条三款规定,"证券衍生品种发行、交易的管理办法,由国务院依照本法的原则规定"。根据证券法制定了《上海证券交易所权证管理暂行办法》第29条规定"已上市交易的权证,合格机构可创设同种权证,具体要求由本所另行规定"。现在并没有见到上交所这个另行规定,只是深交所发布《关于证券公司创设权证有关事项的通知》。上交所在没有权证创设规定的前提下,开始进行权证的违法创设活动,出台《关于证券公司创设武钢权证有关事项通知》。随后出台《关于证券公司创设南航权证有关事项的通知》。

上海证券交易所伙同数家证券公司无视国家法律,违背社会公德和企业道德,为谋取巨额暴利,违法创设南方航空公司发行的南航权证(580989),几个公司见南方航空公司发行的南航权证(580989)有利可图,即公开创设同一名称、同一代码的南航权证,在同一市场用同一价钱贩卖。这种全国性的有组织的公开犯罪,侵吞了240亿中国老百姓的合法财产。

上海证券交所这种垄断企业有组织的公开造假行骗,侵吞他人财产。严重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但被骗的中国老百姓却伸冤无路,告状无门。地方法院只管当地案件涉及到全国案件难办。互相推委,敷衍了事,执法机构失效。

上海证券交所伙同数家证券公司有组织犯罪嫌疑,其特点是公开的、大范围的和大量的侵占他人权益和财产,他需要世界组织和相关国家政府加以制止。上海证券交易所伙同数家证券公司采用同一名称、同一代码创设伪造南方航空公司发行的南航权证(580989),是中国有史以来最大的、最无耻公开抢劫。这是中华民族的耻辱!

上海证券交所沦为公开的抢劫团伙,必须受到全世界人民的公开谴责和公开审判。现依据《建立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公约》、《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提出举报。依法要求:

1、上海证券交易所停止侵犯知识产权伪造创设南航权证有组织犯罪行为

2、保全冻结全部涉案南航权证(580989)和涉案保证金

3、赔偿所有南航权证持有人的损失

4、中共中央成立《上海证券交易所侵犯知识产权创设伪造南航权证有组织犯罪》调查组

5、中国政府依法成立《上海证券交易所侵犯知识产权创设伪造南航权证有组织犯罪》专案审判法庭

此致

国人老谢

邮箱:[email protected] 电话:13021334382 2008-1-31

认为本举报合法、合理的朋友,请尽点社会义务和社会责任,每天将举报发布50次或转告朋友;认为本举报合法、合理的朋友,又不愿尽社会义务和责任的人,请不要再看本文;认为本举报不合法的朋友,请再看2遍或发表你的观点。附:其它证明文件目录:《南方航空(600029)公司公告》《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2005年新证券法摘录)》《上海证券交易所权证管理暂行办法(摘录)》 《关于证券公司创设武钢权证有关事项通知》《关于证券公司创设南航权证有关事项的通知》《申银万国证券关于创设南航认沽权证的公告》《南方航空(600029)公告》南方航空(600029)今日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南航集团支付给流通股股东的股改对价14亿股认沽权证将于6月21日上市。权证交易代码 "580989",权证交易简称"南航JTP1"。南方航空权证为欧式认沽权证,初始行权价为7.43元,初始行权比例为2:1,即每2股认沽权证可以向南航集团出售1股股份。权证行权期为2008年6月 20日;权证存续期从2007年6月21日起至2008年6月20日。权证行权方式为欧式到期日自动行权,投资者无需主动申报行权。  

为此,中国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白云支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东湖支行为公司提供总额为26亿元的不可撤销连带责任担保;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认为必要时,公司将按要求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追加银行保函,但银行保函总额不超过52.01亿元。  

根据相关测算,如果按照南方航空2007年5月8日收盘价9.48元、47.46%的历史波动率和3.06%的无风险收益率测算,则每份南方航空认沽权证的理论价值为0.338元。根据南方航空股改方案,公司向流通A股股东每10股无偿派发14份认沽权证,以作为非流通股股东向A股流通股股东执行的对价安排。《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2005年新证券法摘录)》 2006年1月1日起开始施行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为了规范证券发行和交易行为,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经济秩序和社会公共利益,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制定本法。   

第二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股票、公司债券和国务院依法认定的其他证券的发行和交易,适用本法;本法未规定的,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  

政府债券、证券投资基金份额的上市交易,适用本法;其他法律、行政法规有特别规定的,适用其规定。证券衍生品种发行、交易的管理办法,由国务院依照本法的原则规定。   

第三条 证券的发行、交易活动,必须实行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第二百三十一条违反本法规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第二百三十二条违反本法规定,应当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和缴纳罚款、罚金,其财产不足以同时支付时,先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上海证券交易所权证管理暂行办法(摘录)》第二十九条 已上市交易的权证,合格机构可创设同种权证,具体要求由本所另行规定。第四十七条 本办法经本所理事会通过,报中国证监会批准后生效,修改时亦同。第四十八条 本办法由本所负责解释。第四十九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发文机关:上海证券交易所发文时间:2005-07-18 《关于证券公司创设武钢权证有关事项通知》各会员单位:   

武钢认购权证(交易简称JTB1、交易代码580001、行权代码582001)和武钢认沽权证(交易简称JTP1、交易代码580999、行权代码 582999)即将在本所上市交易。为维护其交易秩序,促进权证市场健康发展,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权证管理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现就上市交易后证券公司创设武钢认购权证和武钢认沽权证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取得中国证券业协会创新活动试点资格的证券公司(以下简称"创设人")可按照本通知的规定创设权证。  

二、创设人创设的权证应与武钢认购权证或武钢认沽权证相同,并使用同一交易代码和行权代码。  

三、创设认购权证的,创设人应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开设权证创设专用帐户和履约担保证券专用帐户,并在履约担保证券专用帐户全额存放武钢股份股票,用于行权履约担保。权证创设专用帐户和履约担保证券专用帐户应指定在同一席位上。  

创设认沽权证的,创设人应在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开设权证创设专用帐户和履约担保资金专用帐户,并在履约担保资金专用帐户全额存放现金,用于行权履约担保。   

创设人应将上述帐户和席位报本所备案。   

四、被质押、司法冻结或存在其他权利瑕疵的武钢股份股票或资金,不得用于权证创设履约担保。  

五、创设人向本所申请创设权证的,应提供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出具的其已提供行权履约担保的证明。本所经审核同意,通知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在权证创设专用帐户生成次日可交易的权证。  

六、权证创设后,创设人可向本所申请注销权证。本所经审核同意,通知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于当日注销权证,次日解除对相应股票或资金的锁定。  

七、创设人每日申请创设或注销权证均不得超过1次,每次创设或注销数量均不低于100万份。  

八、权证行权时,创设人先于武钢集团履行义务。同一权证创设人超过1名的,各创设人按照"后创设先被行权"的顺序履行义务。  

九、违反本通知相关规定的,本所有权暂停或取消其创设资格。本通知自2005年11月28日起施行,本通知未作规定的,适用《暂行办法》及本所其他相关规定。   

上海证券交易所   

二○○五年十一月二十一日 《关于证券公司创设南航权证有关事项的通知》各会员单位:南方航空认沽权证(权证交易代码为"580989",交易简称为"南航JTP1")将于2007 年6月21日在本所交易。有资格的证券公司可比照本所已发布的《关于证券公司创设武钢权证有关事项的通知》有关规定创设同种南航认沽权证。创设的权证可于2007年6月26日开始交易。创设权证行权具体事项根据本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规则办理。特此通知。上海证券交易所二○○七年六月十八日《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创设南航认沽权证的公告 》依照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的《关于证券公司创设南方航空权证有关事项的通知》,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创设南方航空认沽权证并已获核准,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已办理相应登记手续。本公司此次获准创设的南方航空认沽权证数量为1.5亿份,该权证的条款与原南方航空认沽权证(交易简称南航JTP1、交易代码580989、行权代码582989)的条款完全相同。本公司此次创设的南方航空认沽权证的上市日期为2007年7月2日。

特此公告。 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07年6月29日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