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哥闯入办公室 喊女孩“小姐真漂亮”

发表:2008-05-09 2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晨的一场大雨后,一只会说话的"落汤八哥"飞进了鼓楼某单位的办公室。等八哥稍稍缓过神之后,大家发现它的"口才"不一般。"别看它刚才还奉承你‘小姐真漂亮',只要稍稍冷落点,马上就对你‘市骂'伺候。"甚至有人猜测,这只八哥是不是某个男孩子为讨好女友苦心培养出的"爱情使者",谁知机灵的八哥又偷偷学会了"市骂",成了送不掉的礼物。

飞来八哥如同"小词典"

昨天清晨一场大雨后,在鼓楼某单位上班的茅女士推开办公室窗子,想透透新鲜空气。"我突然听见略带些卡通的声音在说‘你好你好'。开始还以为谁的手机彩铃,抬头一看才发现一只小八哥正站在窗台上盯着我,好可爱。"茅女士没有奢望能得到八哥,静静地看着它。

"也许是觉得屋子里的人没有敌意,小八哥竟跳了进来。"大家当然不会拒绝这么一只可爱的小生灵,纷纷停下手中的活欣赏起来,而小八哥却自顾自地整理起羽毛。"它的羽毛被雨水打湿纠结在一起,不过稍稍整理马上恢复了原样,还隐隐泛出彩色。"

"小东西肯定是被人驯养熟了。"身上的雨水干了,八哥竟欢快地在屋子里盘旋起来,每个人的头顶都被它当了几回"落脚点"。"它的小爪子踩在头皮上痒痒的,鸡皮疙瘩都出来了。"
"
小姐真漂亮!"八哥突然字正腔圆地吐出这样一句话,逗得屋里的年轻女孩不停地笑。

不过,好景不长,过了一会,小八哥见没人给它食物得不到好处,忽然冒出了一句标准的"市骂"(呆×),让所有人大跌眼镜。
"
我们问它想不想回家,它竟然知道回答‘打的'。"用茅女士的话说,这只八哥就像一部"小词典",冷不丁地就吐出几句话,不过大多数因为吐字不清,大家还在揣摸其中含义。

时近中午,一位养鸟的同事暂时收留了"小词典"。不是因为淘气被抛弃?

记者观察了小八哥半小时,发现它最爱说的就是"小姐真漂亮",不但吐字清晰,还是标准的"南普"口音,不过"市骂"出现的频率也挺高。

"就这句‘小姐真漂亮',主人不说个千八百遍,八哥是学不会的。"一位驯鸟行家说,主人在这只八哥身上肯定花了不少心血。

可"市骂"又是怎么回事呢?,茅女士的一位同事猜测,这只八哥可能是某个男孩子为讨好女友苦心培养出的"爱情使者",谁知男孩平时口无遮拦,机灵的八哥又"偷师"学会了"市骂"。"可能因为八哥学会骂人,送又送不掉,留着又生气,主人一冲动把它放了。"

被主人抛弃仅仅是一个猜想,也许主人这会正着急呢。"茅女士表示,只要八哥的主人来认领,她愿意无条件奉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