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美国名嘴卡弗蒂言论的评析

作者:鄂怀远 发表:2008-05-12 04: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有线新闻网(CNN)的主持人杰克·卡弗蒂在"形势分析室"节目中,称"在过去五十年里他们(中国人)基本上一直是一帮暴民和匪徒"。从而遭到华人批评并要求道歉。

虽然华人感觉受辱而不能接受,但若反过来扪心自问、自省,从尊重历史、实事求是思考,卡弗蒂的言论绝非空穴来风,其来有自。

毛泽东领导中共以暴力在大陆夺取政权,登基坐殿,建立一党专政的独裁统治,多年来所作所为,举世洞若观火,无不记录在案。

从推翻国民党政权开始,搞土改、镇反、三反五反、反胡风、肃反、反右、反右顷、以迄文革,几十年间政治运动此伏彼起,接踵而至。以阶级斗争为纲,贯彻仇恨教育,倡导揭发检举和六亲不认,豢养大批运动痞子,行行色色"积极分子",以整人为业,狠抓批判、斗争、抓人、打人、抄家、杀人。大量无辜群众遭受凌辱折磨和大苦大难,被整肃之后,继而发配、流放、劳教、劳改、下狱、处决。当年大陆家难安居,国无宁日。人民陷入水深火热,社会笼罩于赤色恐怖之中。毛泽东当政期间,国人非正常死亡者(包括成批屠杀、凌辱批斗而死,活活打死、自杀、饥饿劳累致死,等等)达七千万人。远远超过两次世界大战死亡人数总和。毛泽东与希特勒、斯大林并称为世界三大杀人魔王,而以毛居首,为世界之最。

现举荦荦大端者以资佐证:

土改运动,不但将地主几代人艰辛积累的财富(田产、房产、浮财)强制瓜分,扫地出门,还加以清算、流血斗争。许多地主被活活打死,甚至拴于马后拖死,惨不忍睹。贫雇农分得田产不久,又通过农业合作化运动把土地收归集体所有。农民沦为一无所有的农奴。(台湾在蒋介石、陈诚的领导下,以股票、债券、低息信贷等赎买地主土地,分给农民,没打死一个地主,完成了土地革命,真正实现了"耕者有其田"。有些地主转为工商业主或资本家。)

大跃进、公社化运动中,全国城乡砍树砸锅炼铁,大搞深翻地,放高产卫星(最高的亩产13万斤),折腾成三年大饥馑。地方官员严禁农民上访申诉和逃荒讨饭,只能在家坐以待毙。当年饿殍盈野,哀鸿遍地,甚至人相食,多户人家死绝,活人不够掩埋死者。

从反右以迄文革,政治运动紧逼。文革十年,红卫兵,造反派在全国横行施暴,打砸抢抄抓杀,无恶不作,令人发指。学生打老师、校长,勒令挨斗者吃屎、喝尿、喝痰盂污水,剃阴阳头、坐喷气式、跪碎玻璃,等等。用铜头皮带、带钉桌椅腿、拧成麻花的跳绳抽打。把人装入麻袋乱棍猛打。在"牛棚"中,动用各种刑具,残酷肉刑逼供。被打伤残者,医院拒绝治疗。死者家属还得掏28元火葬费。

国家主席刘少奇被打得鼻青脸肿。彭德怀元帅的肋骨被打折。民主人士章乃器被打得血肉模糊。张志新在被枪杀前以刀割喉;北大女学生林昭被枪决后,还向家属要5分钱子弹费;名演员严凤英被整死后,还剖腹查看腹内有无电台;连一向爱国爱教的十世班禅活佛也未能幸免,曾被红卫兵逼其吃屎,并关进牢狱八年。

据宋永毅教授出版的《文革大屠杀》书中揭露,文革中死亡人数众多的惨案有,北京大兴县325人,内蒙的内人党大血案 5万人以上,青海223事件169人,湖南道县大屠杀9093人,广西宾阳县惨案3883人,广西422惨案约10万人,云南沙甸事件1000人以上。等等。其中北京大兴县被杀害者,年龄最大者80岁,最小者为出生38天的婴儿,有一老妇人和其三岁的孙子被活埋,有22户被杀绝。

红卫兵嗜打嗜杀,以手染鲜血为荣。北京市区迄1966年9月底,据不完全统计,共打死1772人。有的中学女生因打人凶狠,累得胳臂抬不起来。女三中曾涌现打人出名的"四大阎王"。有的女中出现过四名剃光头的打手,狠毒异常。北京街头曾有一老太太被打倒后,女红卫兵跳上其腹乱蹦,将其活活踩死。

湖南道县有一农户,大人被杀光以后,又把背着小弟弟的十几岁女孩姐弟两人打死。有个杀手曾抓住幼童双腿,将其撕裂惨死。

广西宾阳县等地曾有人割取被杀者的心肝煮食。有位女队长喜食男性生殖器出名,骇人听闻。

当年中国大陆大量发生的打人、杀人、吃人惨案,其残忍暴烈,创世界之最,在人类历史上绝无仅有。

在赤色恐怖年代,许多仁人志士、学者、艺术家、作家,因不堪凌辱,对社会绝望,而悲愤自杀者难以数计。例如李立三、阎红彦、黄绍闳、邓拓、周小舟、范长江、老舍、田家英、小白玉霜、舒绣文、顾而已、马连良、容国团、姜永宁、傅其芳、上官云珠、言慧珠、李达、江陵基、李广田、陈梦家、闻捷、杨朔、孔厥、谢家荣、饶毓泰、翦伯赞夫妇,傅雷夫妇,顾圣婴与母、弟全家,等等。

凶手暴徒不仅整肃活人,血手还伸向阴曹地府。许多英烈先贤的陵墓被砸烂,甚至鞭屍,焚屍,扬灰。如岳飞墓、海瑞墓、袁崇焕墓、蒲松龄墓,以及宋庆龄的祖坟等等。

暴徒还疯狂地捣毁砸烂文化遗产、历史古迹。许多寺庙文物被毁,如江苏镇江的金山寺,佛像被洗劫一空。末代大儒梁漱溟家的四代藏书与古人名画文物,在院中堆积如山,全被红卫兵焚毁。毛氏皇朝对中国传统文化做了毁灭性的彻底扫荡。

上述诸端,仅为文革罪孽的冰山一角。在王友琴教授所著《文革受难者》、辛子陵所著《千秋功罪毛泽东》等书中均有实证。

没有这些灭绝人性的野蛮暴行,何来十年浩劫,这些打砸抢抄抓杀造成的罪孽,罄竹难书。对遍布城乡的凶手、打手、杀手,卡弗蒂称之为暴民和匪徒,如果被视为辱华,那么怎样称呼他们才算恰如其分呢?

此后邓小平于1989年六四调兵屠城,镇压学生运动。继而江泽民又镇压法轮功。为中共暴政效力。

对毛氏一伙及其各层各地爪牙,几十年来所犯滔天血腥罪行,苍天震怒,法理不容,举世侧目,民怨沸腾。然而大陆官方长期刻意掩盖罪恶历史与可耻暴政,文过饰非,力求让人遗忘过去,对历史恣意美化篡改。现代中青年人前事尽忘,后事何师?许多人对大陆几十年来的血腥暴政知之甚少,或茫然无知,并以"伟光正"自居,夜郎自大,鄙夷洋人,用高傲心态批评对方,实在可耻可悲。难道自己忘掉身上伤疤疼痛,还不准别人触碰它吗?

当年打砸抢抄抓杀一代,虽然手上有血,怀有赃物,但迄今未有人反思自省和表示忏悔谢罪。如被毛泽东赐名"要武"的宋彬彬,文革中曾和邓榕等参与打死北师大女中校长卞仲耘,后来却移居当年视为"头号敌人"的美国,化名"宋岩",潜隐下来,有滋有味地坐享美式现代文明。

卡弗蒂作为民主法治国家的公民,观察事物以现代普世价值为准绳。他对50多年来中国大陆频繁发作的打砸抢抄抓杀等犯罪暴行和赤色恐怖,当然无法理解,不能认同,将之描述为暴民和匪徒,也就毫不奇怪了。虽然时过境迁,但史实俱在,不能遮羞掩盖。作为那个年代的知情人,见证人,听到如斯评论,应自惭形秽。

有些西方官员为了争取中国的投资项目和进口订单;有些学者,文化人为了公关交往,而违背良知,虚头巴脑,讳言大陆的丑恶历史,顺情吹捧,按中共腔调,鹦鹉学舌,人云亦云,滑头之至,能视他们为"忠诚"朋友吗?与此相悖,卡弗蒂有如《皇帝新衣》童话里那个实话直说的天真儿童,显得极其朴实。列宁说过,忘掉过去就等于背叛。对卡弗蒂的言论,我们理应有清醒认识,才是明智的选择。

2008/4/29 北京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圣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