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四川汶川大地震的奇特之处

发表:2008-05-12 2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时间5月12日14时28分04.0秒,在四川汶川县发生M7.8级地震,据第一时间不完全统计,海南、云南、四川、湖南、重庆、江西、湖北、北京、上海、甘肃、山西、内蒙古都不同程度感觉到了震感。目前,地震造成的死伤和损失尚不清楚。
 

  
受到强烈地震的惊吓,成都天府广场附近的居民区都跑到广场来了

汶川县位于四川省西北部、阿坝州境东南部的岷江两岸。是阿坝州的南大门,有"川西锁钥"和"西羌门户"之称。是大禹的故乡。

早在十多天前,四川阿坝州一带民间曾有将会发生地震的传言,群众曾打电话到阿坝州防震减灾局咨询求证,但阿坝州防震减灾局明确表示这是谣传,并要求马尔康县防震减灾局采取措施,查找谣传来源,进行辟谣,并在四川省政府网上发布平息误传事件的公告。这番举动,另人质疑是政府地震局技术的落后还是有意隐瞒情况,剥夺群众的知情权。

而这次地震的奇特之处在于,震中虽然在四川,却出现了北京上海等各大城市同时有震感。另有流传的消息说,这次地震可能和早前的雪灾一样,都是由于三峡大坝引起的。更多的民间消息也已经悄悄传开,说天降异像,可能和政权变动有关。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5月9日的报道全文:

阿坝州防震减灾局成功平息地震误传事件

5 月3日晚8时,阿坝州防震减灾局接到群众咨询电话,求证 "马尔康县梭磨乡马塘村将要发生大地震,村干部劝村民搬到户外居住"的传言是否属实。接到咨询电话后,阿坝州防震减灾局立即要求马尔康县防震减灾局采取措施,查找谣传来源,进行辟谣,做好宣传解释工作,防止谣传进一步扩大。接到情况通报后,马尔康县防震减灾局立即联系事发地梭磨乡人民政府,通报相关情况。乡人民政府迅速着手查找谣传来源,经查,此次谣传的发生是由于马尔康县在传达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时,村干部将"地质灾害"误听为"地震灾害"而造成。

在阿坝州防震减灾局及时进行情况说明和乡、村干部的主动解释下,解除了村民的恐慌情绪,当地生产生活秩序快速恢复了正常。


来源:参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