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5月14日)

发表:2008-05-14 14: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陈竺:救灾医疗队伍已组建 力求早一秒抵达灾区
中国卫生部部长陈竺5月13日在上海会见了美国卫生 与公众服务部部长麦克‧莱维特一行。他表示,卫生部 已组织了救灾医疗队伍,力求早一秒抵达灾区。

>>银行启动应急机制
四川省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后,金融机构贯彻党中 央和国务院部署,投入到赈灾募捐行动中。记者了解到 ,5月13日,全国银行紧急成立抗震救灾小组,并纷纷向 灾区捐款,支持灾区做好抗震救灾工作。

>>证券营业部 第一时间启动紧急预案
5月12日,四川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灾害后,各大 证券机构立即启动了紧急预案,受灾当地的营业部人员 也得到了及时的疏散,记者从几家大型券商处了解到, 目前大多数受灾地区营业部未发生较大人员伤亡事故, 而各家的经济损失仍在统计中。

>>地震对上市公司影响有待进一步观察
受地震消息刺激,昨日两市股指大幅低开。由于地 震当天上证所与在该所上市的四川、重庆上市公司无法 取得联系,上证所和深交所分别决定自5月13日起,对两 所共66家上市公司的股票实施停牌,直至公司刊登公告后复牌。

>>坚持货币从紧政策已成必然要求
中国人民银行继前一日宣布,将于年内第四次上调 存款准备金率后,5月13日,央行对外公布了市场普遍关 注的月度金融资料。透过4月份货币供应量和新增贷款数 额可以看出,当前货币供应量和信贷再度出现过快增长趋势,宏观调控压力依然不减,坚持实施从紧的货币政 策,成为应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必然要求。

◆上海证券报

>>地震对股市影响有限 32家公司今复牌
此次地震并不会对我国整个经济运行趋势带来显著 影响,其地域和波及范围都决定了它对宏观经济的影响 小于雪灾,但灾后由于交通中断、物资供应相对紧张, 可能会加剧部分地区的通货膨胀预期。

>>上交所出台新举措严惩「大小非」违规减持
上交所今日发布实施《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异常交 易实时监控指引》。对于持有解除限售存量股份并在一 个月内通过竞价系统减持超过1%的证券账户,《指引》 作出了严格规定,除限制相关证券账户交易外,上交所 还可以视情节轻重对相关当事人给予公开谴责,记入诚 信档案,公开认定其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 高级管理人员等处罚;情节特别严重的,上交所将提请 证监会继续采取冻结其资金账户、批准延长其存量股份 锁定期限等处罚措施。

>>特大增仓 大机构狂买5只股
周二沪深股指受各方面消息影响跳空低开,上证指数 盘中始终未能翻红,二三线股表现相对活跃,权重股走势 低迷,量能稍见增长。从对上证指数的影响来看,武钢股 份和XD宝钢股份排在沪市总市值增长榜前列,分别为市场 提供0.99和0.68点的上升动能,排在市值缩减榜前列的是 中国石油和建设银行,分别为市场提供了13.36和6.64点 的回落势能。沪指收于3560.24点,涨幅-1.84%,成交金额 1250.82亿元,对比周一增长5.34%,沪深两市A股平均股 价为14.08元(不含停牌股市值),较周一缩减0.58元。沪 市A股上涨317家,下跌431家;深圳A股上涨274家,下 跌332家。A股市场非S及非ST类有79家个股涨停,有6家个 股跌停;S及ST类有14家个股涨停,有8家个股跌停。

>>新基金批量延长募集期
三只新基金今日公告宣布延长募集期。其中,长盛 创新先锋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东方策略成长股票型基 金,延长募集期至5月30日。华富收益增强债券收益基金 将募集期延长至5月23日。截至今日,已有八只新基金宣 告延长募集期,其中债券型基金2只。

>>上交所推公司履行社会责任
上海证券交易所今日发布了《关于加强上市公司社 会责任承担工作的通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 司环境信息披露指引》,旨在引导各上市公司积极履行 社会责任,重视利益相关者的共同利益,为构建和谐社 会、促进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第一财经日报》

打通汶川生命之路 ※徒步、水路、空降......中国精锐部队朝向的目标 只有一个:北纬31度,东经103.4度,四川省汶川县 。现在,这里不仅仅是一个位于四川省西北部的县 城,还有我们10万灾后情况不明的同胞。 5月12日,一场7.8级大地震后,大部分地区受损情 况逐渐明晰,这次特大地震的震中汶川却在灾情发 生后十几个小时内杳无音讯,前往救援的水、陆、 空三路人员均受阻。唯一知道的是,13日1时,通过 卫星电话,汶川县委书记第一次向外界传递了汶川 房屋倒塌、物资短缺的信息。然而,汶川县城究竟 是什么模样,有多少生命幸存?这仍然是一个大大 的问号。

部分企业停产 经济基本面不会改变 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紧急行动起来 扫描地震灾区上市公司:整体影响不大 大小非首例超减股份回购昨现沪市 崔津渡详解天津滨海新区金融改革方略 三年基本完成新闻出版体制改革 深圳房价4月再跌12% 回到一年前水平 两地金融股昨背道而驰 4月份人民币贷款增长14.70% 4月份企业商品价格同比涨10.3% A股半年按兵不动 平安增发绕道H股 中外运、长航酝酿具体合并方案 上海银行或将持股华安基金20%股权 法国兴业银行高管进行大调整 缅甸重申不接受外国人前往灾区

《国际金融报》

陈竺:救灾医疗队伍已组建 力求早抵灾区 ※中国卫生部部长陈竺13日在上海会见了美国卫生 与公众服务部部长麦克﹒莱维特一行。他表示,卫 生部已组织了救灾医疗队伍,力求早一秒抵达灾区。 来访的莱维特对四川发生地震灾害表示慰问,并相 信中国政府有能力处理地震灾情。他说,美国卫生 部愿意提供尽可能的帮助和支持。陈竺对莱维特来 访表示欢迎。他表示,中国政府已全部动员起来, 投入到救灾抢险工作中。目前,温家宝总理在四川 第一线现场指挥,卫生部已组织了救灾医疗队整装 待发,力求尽早抵达灾区,抢救更多的生命。

银行启动应急机制 地震对上市公司影响有待进一步观察 坚持货币从紧政策已成必然要求 地震对物价和通胀影响不大 保险业紧急行动应对地震灾害 地震对中期反弹阻碍有限 破解全球粮食危机这"四招"行吗? 缅甸救灾进展令人"难以接受" 借力智利平台中国跃进拉美 英国金融业成信贷危机"不倒翁" 为200美元油价的世界担心 北京朝阳将建首都国际金融聚集区 光速创投8亿美元"砸"向中印企业 风控未就位 融资融券欲发又止 人保财险奥运保障方案在沪启动 世界汽车新格局加速演变 购新能源车下半年或全免购置税

《证券时报》

证监会全力部署抗震救灾 ※四川汶川地区发生强烈地震灾害后,中国证监会 党委高度重视,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对做好证券期 货行业抗震救灾工作,切实保障市场有序运行做出 专门部署和安排。各证券期货交易所、证券期货经 营机构迅速行动,积极投入灾情应对和抗震救灾工 作。目前,除灾区外,全国大部分地区证券期货经 营机构交易、通讯、电力系统正常运行,市场交易 情况基本正常。 灾情发生后,中国证监会12日当晚召开党委会议, 了解灾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及投资者受灾受损情况 ,分析评估地震对证券期货交易结算的影响,启动 应急预案,研究部署应急措施。

沪深交易所确保市场安全运行 万好万家"大非"违规减持被罚 临时停牌限制交易严控盘中股价异动 存款回流信贷反弹压力不减 继续坚持数量型紧缩货币政策 4月企业商品价格同比涨10.3% 4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22% 2010年央企力争全部建立总法律顾问制度 4月份中国PE投资环比减少超五成 经济减速美财政赤字飙升 需求放缓 国际油价回落 温家宝要求尽快解决灾区突出问题 灾区死亡人数已超1.2万 国有商行超额存款准备金率逼近临界点 中国远洋2.8亿美元订购4艘新船

《上海证券报》

金融业紧急行动投身抗震救灾 ※四川汶川发生7.8级强烈地震后,全国金融系统紧 急行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捐款捐物,积极投身抗 震救灾。 灾情发生后,中国人民银行紧急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确保国库系统正常运行、确保现金供应、 做好灾区信贷资金供应等六项紧急措施应对汶川地 震灾害。银监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召开紧急会议, 部署抗震救灾工作。银监会要求,受灾地区银行业 各级监管部门和金融机构要把抗震救灾工作作为当 前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

先进技朮和循环经济即带来新一轮加速发展 证券期货业力保市场有序运行 上交所出台新举措严惩"大小非"违规减持 购回超额减持股份 企业商品价格涨10.3% 消费品零售额增幅"10年来最高" 我国月度进口规模首超千亿美元 新增贷款小幅反弹 交行研究部: 存款准备金率或再调高 平安授权董事会H股增发 但尚无时间表 亚洲金融服务业并购去年达1059亿美元 中委将合资投建重油开发一体化项目 澳矿强势不饶人 日方或答应海运补偿 焦煤量紧价涨 焦炭出口价格创新高 国际铀价"腰斩" 战略储备时机乍现 我国拟出台措施扩大技朮设备进口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