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首架人道救援包机明日直飞成都(图)

发表:2008-05-14 2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慈济基金会首批运往四川的救援物资,在内湖联络处装箱上货柜,这批由保特瓶制成的赈灾毛毯总计3040箱,重60吨,由17辆货车运往机场。

四川发生强烈地震,数万灾民等待救援。台湾中华航空明天下午5时从桃园机场也发出人道救援包机直飞四川成都,载送台湾慈济基金会、红十字组织的救援物资前往四川。这也是两岸首次的人道救援包机,两岸相关部门也是以最快速度完成这次包机的申请作业。 
    
华航货机 满载救援物资志工 
    
华航为完成此次人道救援包机任务,特地调派一架747-400全货机免费承运110公吨赈灾物资,包括由台湾红十字组织及慈济功德会募集之毛毯、睡袋、帐棚及医疗用品等及26位志工,这架班号CI-6889包机于5月15日下午5时由桃园国际机场直飞成都机场,飞行时间约3小时30分,预定当地时间5月15日晚间8时30分抵达,停留5小时后,5月16日凌晨1时30分起飞,预定4时45分抵台。 
    
国台办发言人杨毅上午表示,台湾红十字组织准备与慈济基金会和法鼓山以货运包机方式,目前大陆正在积极安排。杨毅对台湾各界向大陆灾区伸出援手,热烈地捐款捐物,协助灾区,表达感谢之意。
    
除了华航的货运包机,国台办表示,复兴航空已向中国民航总局申请接送台湾旅客回台湾的包机。杨毅表示,目前大陆方面正积极联系和安排,希望能尽快安排平安抵达成都的800多名台湾旅客回到台湾。 
    
长荣将视需要载回滞留旅客 
    
但复兴航空说,SOS国际医疗救援组织曾经请复兴报价,但截至中午还没有提出包机需求,复兴也还没有申请人道包机。长荣航空表示,未来如果有需要航空公司派机到四川接台湾旅客返台,公司会视情况再决定。
    
由于灾情重大、灾区面积太广,很多人还被压在瓦砾堆下,下落不明。为提供台湾民众紧急救助,杨毅提供海协会和四川省等地设置台胞救助热线,海协会救助热线:(010)83551779,传真为(010)63571505;四川省:白刚,电话(028)87541516,13808060456。

来源:博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