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镇宫神蝶 是枯球箩纹蛾

作者:谢恩得 发表:2008-05-15 1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梅山乡仁和国小校长张文良在当地发现枯球箩纹蛾。

"阿里山受镇宫停在神像上的不是皇蛾,是枯球箩纹蛾!"梅山乡仁和国小校长张文良在村落发现俗称"阿里山神蝶"的枯球箩纹蛾相当高兴,赶紧将牠介绍给全校师生。

张文良调查梅山乡太和村的蛾类已达600种以上,却一直未发现过枯球箩纹蛾,但学校家长会长陈俊佑和家长委员田正典、叶宗坤、叶安纯等人都说发现过牠,张文良期待能记录到枯球箩纹蛾,前晚终于在学校附近碰到。

全校师生对枯球箩纹蛾的奇特纹路感到惊讶,张文良介绍这只蛾类又称"水蜡蛾",比台湾最大的皇蛾 (蛇头蛾)小很多,枯球箩纹蛾的前翅正面可见枯球纹,前后翅正面都可见箩筐条纹,所以称为"枯球箩纹蛾"。

牠的幼虫寄主植物是桂花和木犀科的日本女贞,产于台湾山区。仁和国小学童看见这只奇特的蛾,大感惊异,还有学童说是"有六个眼睛的怪物"。

张文良说,不只人类觉得牠很奇怪,连宠物也觉得奇怪,陈俊佑提到曾经看过家猫咬牠,而且咬得残破不堪,叶安纯则听见家里小狗狂吠,出来一看原来是枯球箩纹蛾。

张文良强调,不要把枯球箩纹蛾误认为蝴蝶,也不要把牠当成皇蛾,阿里山受镇宫停在神像前俗称"阿里山神蝶",很多人误以为是皇蛾,其实是枯球箩纹蛾。

来源: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