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于轼等十位网络公民关于地震灾难的倡议书

作者:王俊秀 张星水 发表:2008-05-16 05: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敬致全体网络公民朋友们:



公元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县发生7.8级大地震,以汶川为中心波及几千里地。脆弱的生命发出紧急信号,美丽的家园在瓦砾废墟中掩泣,一帮孩子们被压在危房之下,生死未卜......,从这一刻起,我们的心和灾区人民的心连在一起。

截至5月13日19时,7841人失踪,9404人被埋,1.2万人罹难。让人不由的回想起32年前唐山那一幕同样惨烈的情景,无情的灾难重现,我们震惊啦!全世界的中华儿女的心再一次凝聚在一起。

等待救援的幸存者将面临缺乏庇护所、食物、卫生设施和药物的困境。人的生命是最宝贵的。看着无家可归的人们,看着不断攀升的伤亡数字,看着受灾现场的残垣断壁,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涌起无限的哀思和咏叹。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华儿女炎黄子孙齐心协力向灾区。我们能够战胜百年不遇的洪水,能够融化突如其来的冰雪,我们也一定能够战胜地震带来的灾难。一切只需我们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伸出我们的双手,献出我们的爱心,与灾区人民共度难关。

积少成多,汇滴成流,网友们请献出你的爱心,你的一颗爱心就可能救出废墟之中的灾民,使他们看到生的希望,感受到人间的温暖。

地震无情我有情,让我们携起手来,共筑爱的长城,华夏大地,看我中华儿女,抗灾同行!



在此,我们发出倡议:

1. 网民们行动起来,伸出援手,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发挥网络自组织的功能和特点,发挥民间的慈善力量,发挥广大网友的救援力量,捐款、献血、定向援助,对各级政府组织所获得的民间捐赠和海外善款进行有效的网络监督,严格遵循"专款专用"赈济制度,防止任何腐败行为的滋生,尤其是要求政府机构及时披露各种关于灾情和赈灾的信息,使得全国人民获得充分、及时的知情权和相关信息,以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2. 全国的各级政府机构统一下半旗致哀,沉痛悼念在这次大地震中的遇难国民,让我们共同为遇难者默哀,让我们共同为灾区人民祈祷,血浓于水,善莫大焉;

3. 在地震灾区的国民蒙难期间,从人道主义关怀的角度出发,建议政府及有关新闻媒体减少关于奥运的一切高调宣传活动,降低奥运火炬传递的过高规格,在受灾严重的省份和地区取消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在救灾物资经过的所有路线和地段上取消奥运火炬传递活动,以慰籍大地震中的无辜死难者的在天之灵,巍巍上苍保佑中华之国运苍生安康幸福。



倡议起草人:王俊秀、张星水



倡议发起人:2007年度10位网络公民



茅于轼 王俊秀 张星水 胡星斗 吴祚来

信力建 贺卫方 谢 韬 黎 鸣 国学辣妹



公元2008年(中国农历丁亥年)

5月14日

敬书于北京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权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