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5月16日)

发表:2008-05-16 14: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证券报

>>奥运前创业板市场呼之欲出?
昨天上午,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表示,《首次公 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正在准备之中, 创业板待时机成熟就会推出。创业板从开始酝酿到今天 已历经9年的时间,终于呼之欲出。业内人士认为,经过 大量分析论证凝聚着市场智慧的征求意见稿,符合中国 实际,创业板对实现国家自主创新战略有着重要意义, 应该及早推出,在实践当中完善,在实践当中改进。

>>交通银行132亿股限售股今解禁 多头能否迸发更大动 力
周五,交通银行将迎来132.43亿股限售股的上市流 通。业内人士认为,虽然交通银行目前的股价已有吸引 力,且减持压力也提早显现,但该股高达1292.22亿元的 解禁市值,仍将考验二级市场的承接能力。

>>国税总局:捐款可税前扣除!
记者昨天从国家税务总局了解到,为了帮助灾区人民早日脱险早日重建家园,国家税务总局将采取允许延期申报纳税、允许捐款税前扣除、个人捐款等多项救助措施。

>>川渝板块继续领跑大盘
近两日川渝板块复牌的上市公司均表现出了相当的 抗「震」能力。继第一批34家川渝上市公司复牌后,昨日又有9家深市公司复牌交易,14、15日复牌的个股周四 再度充当多头主力,川渝板块15只个股封上涨停板,占 两市涨停个股比例约达六成,其中多只是连续两涨停的 。

>>央行:中国不会恶性通胀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昨日在第二届中印金融发 展高层论坛上表示,外需放缓和自然灾害不会对中国经 济产生决定性影响。他称,尽管面临全球通胀压力普遍 上升的不利局面,但我国经济的内生动力决定了中国不 会出现恶性的通货膨胀,不过需对未来的通胀压力给予 密切关注。

《第一财经日报》

生死72小时─震中地带的悲怆与生命 ※"像包饺子一样。"从自己大门下面被救出78个 小时后,73岁的李中芸回忆当时的情景说。5月15日, 汶川地震灾后的第四天,唐朝诗人李白的故乡江油 市,在通往北川的公路上,上百辆江油民众自发组 织的车辆从这里出发,将北川县城的受灾群众送到 该处,并进行进一步疏散,这些群众大部分将在第 二天被安置在绵阳市的各个救灾援助点。 北川县陈家坝镇大组村73岁的李中芸、他的老伴和 儿子,是当天下午和其他至少3000名群众一起被送 到这个救助点的。

固定资产投资仍强劲 4月经济图景全展现 央行副行长苏宁:中国不会出现恶性通胀 无视基本面 游资恶炒灾后重建股 震后72小时地产企业在行动 灾区后期隐患重大 防二次灾害急中之急 灾区启动价格干预 深圳个人不良房贷"黑洞"初现 成都着手全面解决"地震后遗症" 中石油董事长:深感对不起中小股民 中钢协呼吁企业抵制力拓现货铁矿石 许继电气整体上市渐行渐近 SK电讯3000万美元注资中国网游开发商 中国移动5月底升级TD网络为HSDPA 世界银行准备帮助中国地震受害者 澳政府预测新财年铁矿石涨价67% 大摩预期全球金融业资产减计完成2/3

《中国证券报》

抗震救灾又向前推进一步 ※15日,抢救伤员6万多人,解放军武警部队全部到 达58个重灾乡镇,四川地震灾区的抗震救灾工作又 向前推进一步。 截至15日16时,四川确认死亡人数19509人,受伤 102100余人,被埋12300余人,已从废墟中救出13400 余人。据初步统计,汶川大地震重灾区面积超过10 万平方公里,估计四川全省的遇难人数在5万人以上。

一季度巴克莱减记10亿英镑 境外热钱或再次抄底A股 姚刚:积极稳妥推进证券市场对外开放 已拨付救灾款53.95亿元 苏宁:中国不会出现恶性通胀 前4月城镇投资同比增长25.7% 抗震救灾工作正全力推进 争取缩短人民币股权基金试点进程 4月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10.1% 刘明康:重点防止"三个反弹" 部分化工产品价格上行 煤化工成本优势或受挑战 废钢税收优惠政策将尽快出台 中钢协公开呼吁抵制力拓现货矿

《证券时报》

姚刚:资本市场已发生转折性变化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昨日出席第二届中印金融 发展高层论坛时表示,目前创业板各项准备工作正 在抓紧进行,时机成熟就会推出创业板。他同时透 露,目前股指期货的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过程当 中。 姚刚在演讲中指出,近年来中国证监会着力市场基 础性制度建设,实施了一系列综合改革措施,积极 稳妥推进对外开放政策,中国资本市场发生了转折 性变化。

证监会发布新规券商IPO上市日近 4月70大中城市房价同比涨10.1% 苏宁:中国不会出现恶性通货膨胀 银行需关注局部或暂时流动性不足 在华外商独资法人银行已达25家 前4月我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7% 刘明康:商业银行须防范房地产贷款风险 人民币股权基金试点进程将缩短 房地美称美房地产市场仍未触底 非行行长反对非洲国家禁止粮食出口 能源总署连续4个月下调石油需求量 穆迪:中资银行房贷风险可控 银行:按揭还款不应受地震影响 钢企应抵制力拓铁矿石现货贸易 纺织行业短期进入增速下降期 欧盟驻华大使:中欧食品贸易潜力巨大 中国出口德国高附加值产品比重提高

《上海证券报》

生死竞速 13万官兵水陆空大搜救 ※"只要有一线生还的希望,我们就要用百倍的努 力,把他们抢救出来。"到15日下午2点28分,四川 汶川大地震救援行动进入第四天,解放军和武警部 队、公安消防部队已投入13余万人,目前已全部到 达58个受灾较重的乡镇,奋力展开搜救。 据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介绍,救援人员至15日上 午已从灾区抢救出伤员6万多人,伤员全部得到及时 救治和妥善安置。

中钢协号召企业抵制力拓现货铁矿 机构投资者持有流通市值比例近半 中储粮紧急投放16.4万吨粮油 民航局抢运物资航班超200架次 中央财政再次拨付2亿元救灾资金 央行:中国不会出现恶性通胀 牛锡明:银行需关注局部流动性不足风险 刘明康:银行须防范房地产开发商贷款风险 前4月城镇固定投资增25.7% 4月70大中城市房价涨幅放缓 内地8家金融机构有意在港开资产管理业务 美今出汇率报告 料继续施压人民币 中国竞争力有很大上升潜力 穆迪:中资银行的房贷风险可控 中石油已叫停成品油出口保国内市场 金川再度下调镍价1万元/吨 中石油收购中油勘探其余50%股权已启动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