奄奄一息的母亲护住3岁幼子苦等救援

发表:2008-05-16 2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了自己的孩子不受伤害,在地震发生的一瞬间,一位母亲将自己3岁的孩子紧紧压在身下,顶住了下落的水泥板和大梁,用自己的身躯为孩子撑起了一片生存空间。现在,母子俩仍在北川县城的废墟中等待救援,母亲已经奄奄一息。

这对母子被埋的地点位于北川宾馆附近的一个市场内,滑落的山石泥土在地震后很快就将这个市场压塌掩埋。昨天中午,当一队搜救小组来到市场废墟附近时,突然听见了很微弱的呼救声。从废墟上方的洞口向下看,可以看到一名妇女被大梁和水泥板压在下面,距离顶部有三四米的距离,她的背部已经血肉模糊,并保持着一个弯腰的姿势。

听到头顶有人说话,妇女吃力地抬起头,哀求着喊道:"快救救我的娃儿,他就在我身下,完全没有受伤。"

由于没有营救工具,搜救人员花了半个小时,才将最上层的一堆乱石搬开。其间,搜救人员一直安慰下面的母子俩,但由于救儿心切,母亲此时已经带着哭腔努力地大声央求,说他的儿子才3岁,身体瘦小,完全可以从废墟的缝隙中将他救出。"只要娃儿没事就好,你们不用管我了,想办法把他救出去。求求你们了。"身下的孩子受到母亲的感染,也哇哇大哭起来,不停地喊着"妈妈"。

经过一个小时的奋力挖掘,救援人员依旧没有办法往下深入,只能先往下送进水和面包,让母子俩坚持着,并准备改变方案,从侧部挖通近十米的通道,把他们救出。

据了解,直到昨天晚上,这对母子依然困在废墟中,救援进展不大。搜救人员明显感觉到母亲的气力已经不足以支撑她的生命。一名搜救队员哽咽着说,会想一切办法把人救出来,起码也要把孩子救出,完成母亲的心愿。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