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纯学生成批的尸体令人落泪(图)

作者:田清 发表:2008-05-18 0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电:青春亡魂父母恸 一胎政策加伤悲

随着地震死亡人数的上升,四川省成为一个悲伤的山谷,意外的是学校的建筑受损最严重,外电报导,清纯学生成批的尸体令人落泪,失去了唯一一个孩子的父母痛不欲生,中共一胎化政策加深了中国地震的悲哀,也使父母们失去了他们的全部。

青春年华地震亡魂

洛杉矶时报15日报导,刘(译音,Liu Li)和她的先生从没想过要违背中共的一胎化政策,他们的儿子好得不能再好。15岁的孟浩(译音,Meng Hao)在学校不只是一个好学生和运动明星,他甚至是周围同龄人中最高大的孩子。但就在母亲节之後的星期三,刘挚爱的男孩在地震中死亡。

四川是中国人口最密集的省份之一,中共政府的一胎化政策在贫穷的农民中严格执行。王侠(译音,Wang Xia)表示,「我敢说这附近90%的人只有一个孩子,我们农人养活自己都很难,哪有能力付罚款再生一个孩子?」

这个城叫作幸福镇,不过已经成为父母的地狱。当星期一灾难降临过後,孟浩的父母赶紧跑去学校,在瓦砾堆中协助挖掘。

一开始是好消息。孟浩被困在破碎的混凝土下8个小时之後获救。「他一直说,我没事,我想回家」,44岁的父亲孟(Meng Daoling)表示。让他们悲痛的是,在短暂团聚的几个小时後,他们的儿子在距一小时的一家成都医院中死亡。

与孟浩在同一学校就读的14岁的薄重(Ba Cong)表示,「我们班上有66名学生,不过只有7或8人侥幸生还。」他认为他可能因为教室座位坐在第二排而存活。「我因为近视坐在前排,死亡的同学大多坐在後排。」

学校建筑不堪一击

悲伤的家长们说,这所学校是在1990年代初期以中国老式标准建造,而学生明年将搬到新的校舍,但随着生死两隔的悲痛,一切都来不及了。

痛苦的村民认为劣质的建筑是天灾之外雪上加霜的人祸。村民宫(Gong Fuzhong)表示,「即时我们乡下用手盖的房子都没有完全倒塌。一个大的学校建筑物怎麽会倒塌?这里面一定有问题。」

悲伤父母:这是人祸

纽约时报15日报导,到处都是孩子的尸体,散在地上,有些装在白色的乙烯塑料袋内,有些尸体被毛毯盖住或是换上新衣服。尸体这麽多,殡仪业者想要集体火葬。

这样恐怖悲惨的画面,太多的死者是孩子,在一个多数家庭只被允许有一个孩子的国家,这些孩子象徵这场地震似乎太残酷。不过在他们父母的眼中,这个残酷也是人祸。

地方官员掩盖死亡人数

在都江堰的学校,地震发生在学生在教室上课的时候,教室当场倒塌。星期二,温家宝总理到访新建小学( Xinjian Primary School)在内的两所学校。家长悲伤的控诉说,学校及地方官员告诉温只有20个学生死亡,欺骗总理隐瞒新建小学的真实死亡人数。

新建小学有600人,从7岁到12岁,星期三下午和星期四上午愤怒的家长在受访时表示,地方官员欺骗总理掩盖真实死亡人数。他们估计超过400名孩童死亡。一些家长责怪地方官员一开始的救援反应迟钝,并且质疑学校建筑物的结构安全。他们也气愤地方官员甚至有两天时间禁止他们去寻找自己的孩子,在家长组成特别小组发出抱怨後才让他们接近尸体。

父母表示,他们星期三才被允许辨认自己的孩子。尸体在新建小学内放了两天,官员星期三开始把尸体运往集尸地。

陈女士表示,她的儿子张元新(译音Zhang Yuanxin)地震当天就被发现,不过和其他尸体被暴露在操场上淋雨。她说就在星期三温家宝抵达巡视之前,来了两部卡车将尸体载走,以掩盖真相。

「我想2部卡车载走了50据尸体」,不过她说地方官员骗她说只是载走帐棚。

37岁的蔡(Cai Changrong)和妻子胡(Hu Xiu)禁不住地恸哭。母亲胡女士说,「我们在女儿身上没有找到任何瘀青或受伤,不过她的指甲全部脱落,显然地震刚发生时,她是存活的,她想挖出一条路出去。我想我的女儿是窒息而死。」

几名家长想要调查都江堰学校建筑物的建造品质,学校校舍倒塌,但其他的政府建筑物还在。一名男子表示,官方两年前在新建小学违规加盖了两层楼。

一胎化政策加深悲痛

CNN报导,根据官方媒体报导,地震死亡人数可能达到5万人,许多父母犹如身在地狱等待确定他们唯一的一个孩子是生是死。

中国在1979年实施的一胎化政策已经了拦阻了4亿个婴儿的出生。一些富裕家庭不管一胎化命令生了更多孩子,并且缴付1000美元罚款。在乡下,比如像地震袭击的四川省,家庭可以申请多生一个孩子,不过不保证当局会核准这个要求,他们通常不准。

「有许多放声大哭的父母,而当尸体被运出时他们尝试辨认是否是自己的孩子」,伦敦金融时报记者吉密欧(Jamil Anderlini)说,「一旦发现是自己的孩子,他们崩溃丶痛不欲生。」


来源:大纪元综合编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