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問四川大地震是天災還是人禍?

发表:2008-05-19 0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问为什么倒的多是学校?罹难的多是中小学生?

毫无疑问,这次四川大地震最令人震惊与愤怒的是大量中小学校教学楼倒塌而周围高楼却林立不倒的奇特异常景象,造成了罹难的多是中小学生的独特悲剧。因此在地震当天人们就被激怒了,成千上万的帖子喊出一个声音"为什么学校尽是豆腐渣工程?"

更悲惨的是,罹难的孩子基本上都是独生子女,生命的延续被生生斩断,许多家长因此而痛不欲生。

纽约时报记者吉姆的《孩子们陈尸,中国心碎》报道:在中国四川的一个火葬场,尸体到处都是,有些被塑料袋裹住叠放在地上,有些则被盖上他们生前喜欢的毯子,或者被套上他们生前喜欢的衣服。尸体太多了,以至于火葬场要把他们一起进行火葬。而所有这些尸体,都是孩子!

"我们的悲伤无法比拟",39岁哭红了双眼的李平(音译)与妻子,轻轻的小心翼翼地给他们8岁的女儿李柯尸体套上粉红色的睡衣,"我们晚婚晚育,她还只是个孩子"。这场大地震已经夺去了15000多条人命,更多的还处于失踪之中。可是这个火葬场令人最刻骨铭心的却是,死去的竟然大多数都是孩子,那个"一对夫妇只准生一个"政策下的独生子女。

聚源临近的都江堰市有几所学校建筑,在学生上课时遇震倒塌。星期二,中国总理温家宝探访遭灾学校中的两所,包括新建小学,这里的官员曾对温家宝说死亡的小学生总数是20人......不过这好像激怒了星期三火葬场送别孩子们的父母,在采访中,他们指责当地领导向温家宝总理撒谎,隐瞒了死亡小学生的数目,按照这些家长的估计,新建小学超过400个小学生死亡。有几个家长责备政府的救援反应缓慢,并怀疑学校建筑的结构不够安全。他们同样严重质疑政府在震后两天内不允许他们到学校废墟中寻找自己的孩子,直到学生家长联合投诉之后,才让他们接近了自己孩子的尸体。

"总理来之前,整个学校都充满了孩子们的尸体",一位与丈夫站在自己八岁孩子尸体旁边的母亲说,"她爸爸跟我从地震之后就在学校旁边,请求政府‘生要见人,死要见尸'"。她的丈夫,一个对着蜡烛黄色灯光的单薄男人对着记者说:"我们告诉你这个事实,请把真相曝光"......学生家长们为记者介绍了震后的情况:家长们在震后第一时间赶到新建小学,这个建筑物倒塌最严重的学校,试图从废墟中找到自己的亲生孩子,当地领导和学校管理者检查了一下就离开了,2个小时之后,消防警察来参与救灾,而孩子的家长们就被劝阻离开现场。挖掘出来孩子们的尸体就裸露在学校操场上,星期三在温家宝探访该学校之前,孩子们的尸体被两辆大卡车给拉到了这个火葬场。

有几个家长要求调查都江堰学校建筑的问题,他们称这座城市有六所学校建筑倒塌,而政府的建筑却巍然耸立。

从这篇报道中,我们完全可以读出官员与学校管理者对生命的冷漠。正是因为长久以来中共"主旋律"对他人生命的极度蔑视(毛等魔头甚至说出可以让原子弹炸死中国三分之二人口的魔语),而对权力与金钱的极度追捧,才造成了整个社会的极度畸形,才导致了这场惊世大悲惨的发生!

有人指出,从倒塌的废墟中可以看到,部分倒塌学校几乎没用钢筋!而就在地震第三天,2008年5月15日,正是救灾紧急时刻,成都市委市政府居然忙碌着搬进豪华大楼。成都新市政府大楼群,由世界著名法国设计师(就是鸟巢的设计者)设计,投资12亿,建筑面积37 万平方米,坐落于人民南路南延线西侧17.01公顷土地之上。前卫、气派的6幢呈莲花形高层阶梯建筑错落有致地分布在天府大道西侧,旁边还有一幢外型看上去像外星飞碟状的大型建筑。和新行政中心相对应的天府大道东侧,则是大面积的新益州城市公园--城市森林、湖泊,一眼望去,绿涛阵阵,波光粼粼......够了,这就是人民的公仆与人民之间的巨大差距--不顾百姓死活的中共利益集团,巧取豪夺竭泽而渔,却口口声声自称公仆,自吹爱民,当地震已经将如此的虚伪无耻和罪衍恶状赤裸裸地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时,他们居然能够仍然公然地满不在乎地顾自追逐舒适!甚至仍然在满不在乎地大吃大喝着!网友们只能无奈地写道:

看看吧,全国人民都在忙于救灾,而我们的成都市公仆们却在忙于搬家啊!!

看看地震中纷纷倒塌的学校,再看看咱们很豪华、很牢固的政府办公大楼!!!

这样的强烈对比,又岂是"贫富差距"所能涵盖?!这分明是吸足血快撑破肚子的巨大蚊子似的中共政权与已被敲骨吸髓奄奄一息的中国老百姓的真实差距!这中间的鸿沟浮现出四个大字--"没有人性"!
所以,说"人祸",都是高抬了它们!它们根本就不是人!
那么,这样的政府,还有什么执政的合法性呢?

下面附录南郭先生据各报导归纳的学校倒塌初步统计:

(1) 绵竹县除武都教育中心外,还有五福小学、广智学校、遵道学校受灾严重,约有700名师生死亡或被埋在废墟下。

(2) 汶川地震造成四川绵竹市包括两所幼儿园在内的七所学校倒塌,1700人被埋,300人获救,搜救仍在进行。

(3) 绵竹市被埋的1700人中,已找到1600余人,其中救活300余人。此次地震造成垮塌的学校有富新二小、东汽中学、东汽技校、九龙中学、汉旺武都学校等,另外还有欢欢、汉旺两个幼儿园。

(4) 北川县北川中学六至七层高的主教学楼塌陷,当时正值上课时间,21个教室里师生约1000人,除个别逃生以外,大部分被掩埋在废墟下。

(5) 北川县第一中学,共有学生2600多人,至今还有1000名左右学生被压在废墟下,昨天和今天早上,被压在废墟下面的学生还能喊话,但现在已经气息奄奄。

(6) 北川县平安希望小学几乎被夷为平地。 曲山镇小学,北川幼儿园,中心小学,因为背靠山体滑坡,无人逃脱。

(7) 北川县茅坝初中正处在山体滑坡的受害点,救援人员透露,500余名学生几乎全部被埋,如今学校只剩一根歪歪斜斜的旗杆和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

(8) 汶川县的映秀镇上一所学校全部倒塌,学生全部被埋,时有小孩呼救声音传出,部份家长和群众参加自救,但是没有专业救援队伍和器械,救援工作难以开展。

(9) 汶川东南50公里的洛水镇死伤枕藉,据官方公布数字,单是洛水镇中学,就有400名师生被活埋,其后救出100人,但仅有5人生还,其他居民遇难数字不详。

(10) 绵阳市高中学生李敏接受记者的电话采访时说:"我们学校教学楼倒塌后,2000多人被埋在里面。1000多人没能出来。"

(11) 都江堰市向峨乡中学一栋主教学楼发生垮塌,420多名学生中仅有不到100名获救。

(12) 都江堰市聚源中学教学楼倒塌,正在上课的初二、初三两个年级18个班、900多名学生被埋在瓦砾堆下。

(13) 德阳市实古镇中心小学、莹华镇中心小学和中学、八角镇中心小学、洛水镇中心小学的教学楼倒塌,一批学生被压埋,人员伤亡情况不详。

(14) 都江堰市新建小学超过400个小学生死亡。有几个家长责备政府的救援反应缓慢,并怀疑学校建筑的结构不够安全。他们同样严重质疑政府在震后两天内不允许他们到学校废墟中寻找自己的孩子,直到学生家长联合投诉之后,才让他们接近了自己孩子的尸体。都江堰有六所学校建筑倒塌,而政府的建筑却巍然耸立。

(15) 德阳市辖下什邡市灾情最严重。什邡市有447名学生死亡,仍有238名学生被埋,2,673名学生受伤;

(16) 距離汶川一山之隔的漢旺鎮三所學校也在頃刻間化為廢墟,東方職業培訓學院徼倖逃生的學生說,四層高的校舍在幾秒內被夷為平地。

(17) 崇州市怀远镇的一所教学楼全部坍塌,除极少数学生逃离之外,当时正在上课的中学生们全部被掩埋。

(18) 绵竹市汉旺镇东方汽轮机厂东汽中学有1000多人,估计有200人被埋,而东汽技校估计也有30人被埋。

(19) 汉旺镇的武都教育中心,五十多名官兵日夜不间断地工作。教育中心一边是坍塌了一半墙面的幼儿园,一边是两幢已成废墟的小学教学楼。记者赶到时,援救人员刚 从废墟里挖出一个孩子。惨白的皮肤、瘀青的伤痕、灰黑的面庞,全身上下没有一处是完好的。伤痛欲绝的母亲在旁边苦苦哀嚎,眼中已没有一滴泪水。据附近居民介绍,该教育中心分小学和幼儿园两部分,约有七百多名学生。"当时刚刚开始上课,一、二楼的学生只是轻伤,高年级的就惨了,全部被埋在里面。"截至十四日下午四时,废墟里只救出四、五个幸存学生。

(20) 四川洛水一所中学400名学生在这次地震中只有5人生还!

(21) 青川縣木魚鎮中學共有學生850多人,地震時一棟三層宿舍樓倒塌,造成該校90多名學生遇難,191名學生失蹤,120多名學生受傷,教師的傷亡情況尚不清楚。

(22) 汉旺中小学校舍在地震中倒塌。汉旺镇武都小学的教学楼在地震中倒塌

(23) 什邡红白镇中心学校共有732人,其中小学生有360多人。地震发生时,共有500多人被埋在废墟下面,其中小学生有200多人。地震发生后,所有幸存的师生和附近民众都赶到学校投入救援。据估计,该学校的幸存者可能不到100人,但具体的数据还需要进一步确定。什邡市境内4所小学教学楼倒塌;什邡市洛水镇的洛城小学和洛水中学教学楼倒塌 。什邡市蓥华中学200多名师生被压废墟 。

(24) 江油市175所学校(其中村小94所)受灾,学校建筑物80%受损。在地震中死伤8000余人。其中317人死亡,7750多人受伤,重伤2900多人,还有120多人失踪。

(25) 四川省青川县木渔镇中学有857名学生。地震使一幢3层宿舍坍塌400多名学生,除139名学生逃生,其余人员全被埋,到14日下午5时确认210名学生遇难。广元市的青川县有一个学校宿舍90多名学生被埋在里面。 

(26) 绵阳市九龙镇小学倒塌200多名幼儿园和小学一、二年级师生被压在倒塌的楼里;绵阳市遵道镇幼儿园100多名师生被埋在废墟里;绵阳高新区双碑小学、游仙区魏城中学楼房倒塌 ;

(27) 什邡市洛水镇的洛城小学和洛水中学教学楼倒塌 ;德阳市莹华镇中学的半栋教学大楼整体坍塌 ;在崇州市怀远镇中学,主教学楼就在地震中垮塌。 平武县一所小学垮塌,200余名师生被埋 。

(28) 四川省甚邡市蓥华镇中学的教学楼一下垮塌,100多名学生埋在了废墟里。

(29) 汶川县伤亡惨重,映秀、漩口及卧龙等镇,房屋几乎全部倒塌,其中靠近都江堰的映秀镇,上万名居民仅2,300多人生还,其中近半伤势严重。据说,当地一所小学在地震中彻底塌垮,起初人们能听到孩子们的呼救声,其后呼救声越来越弱。映秀镇漩口中学全部垮塌

(30) 在崇州市怀远镇中学,主教学楼就在地震中垮塌。

(31) 平武县平通镇中小学垮塌,200余名师生被埋

(32) 重庆梁平县礼让镇中心小学顶楼发生垮塌,10多名学生受伤,其中2人重伤;

(33) 重庆梁平县文化镇小学教学楼发生垮塌,100多名学生受伤,4名学生死亡,部分学生被掩埋。

(34) 北川县平安希望小学几乎被夷为平地

(35) 甘肃省因地震受损学校两百四十七所
......
吾以为真正的罪魁祸首系中共专制暴政!地震灾难虽然属于不可抗拒的天灾,但数千名学校师生的死亡,肯定是中共专制暴政造下的不可绕恕的罪孽! 因为是中共专制暴政造成了国人普遍的道德沦丧,奸商与贪官恶吏贪污受贿层层盘剥是造成大楼质量低劣的根本原因;是中共专制暴政长期实行党禁报禁言禁,是中共专制暴政奉行欺骗加恐怖的愚民政策,使得中共政权成为一个不受任何有效力量制约的绝对权力,而不受制约的绝对权力必然导致绝对腐败和绝对残暴!国人该醒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