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三乘解法(三十三)

作者:凌悟 发表:2008-05-19 0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唐僧一行在山中一派黑松大林间跋涉之时,救下一个女子,随同到了镇海禅林寺留宿。因偶感风寒,唐僧一病就是三日不起。其缘故孙悟空给予道破:"师父是我佛如来第二个徒弟,原叫做金蝉长老。只因他轻慢佛法,该有这场大难。------老师父不曾听佛法,打了一个盹,往下一试,左脚下骊了一粒米,下界来,该有这三日病。"从中可以看出,修炼人身体上出现的病业状态实是一种假象,真实原因还得学好法向内找。

紧接着,在这三日内,寺内夜里打钟的和尚竟然被妖精吃了六个。于是孙悟空假扮和尚诱使妖精现身,原来就是在黑松林中救下的那个女子。她通过色欲骗吃了这六个和尚。当她被孙悟空识破后,在逃离时也随着将唐僧摄了去,回到了她的陷空山无底洞的居所。在孙悟空连续三番跟那女妖精交战中,他请来托塔李天王与哪咤三太子助战,一同擒获了这个专门骗色吃人的老鼠精。

在这里唐僧被女妖精捉入洞中,强行苟合交配,但唐长老巧妙周旋,坚意不从,书中赞道:"好和尚!他在这绮罗队里无他故,锦绣丛中作哑聋。若不是这铁打的心肠朝佛去,第二个酒色凡夫也取不得经。"万恶淫为首。可以说,去掉色欲之心,也是修炼一开始就必须要做到的。否则情魔色鬼缠身,元阳尽泄,万事落空,一事无成,毁于一旦。这真乃是个陷空山无底洞也。

当唐僧师徒走在半道时,观音菩萨点化他们道:"那里去有五六里远近,乃是灭法国。那国王前生那世里结下冤仇,今世里无端造罪。二年前许下一个罗天大愿,要杀一万个和尚。这两年陆陆续续杀够了九千九百九十六个无名和尚,只要等四个有名的和尚凑成一万,好做圆满哩。你们去,若到城中,都是送命王菩萨!"

于是他们四人脱掉袈裟换上俗世服装住宿在一家客栈里。夜晚睡觉,他们四人又合同一起在一个大柜子里躺下歇息。不料三更半夜时分,被一伙强盗连同白龙马一块打劫抢走了。但那些强盗好景不长,刚出了城门不远,就被赶来的大队官兵人马将那大柜子与白龙马给扣住缴获了。官兵们返城里待天亮押送到皇宫中给予国王法办。在这期间,孙悟空使个如意神通,叫做"大分身普会神法",一夜之间将上至国王、皇后,下至宫中所有文武群臣,皇宫内院,宫娥彩女都削发俱为僧尼之众。天亮一觉醒来,令国王、皇后以及所有大臣们无不为自己先前犯下的罪过,忏悔不已。所以当见到唐僧师徒后,赶紧奉为上宾,拜为老师,将"灭法国"改为了"钦法国",随后恭恭敬敬的将唐僧师徒四人送出城门。

其实灭法国的国王就是法王,他掌握着生杀大权。但是他不按佛法标准与天理行事的话,滥杀无辜生命,将必定成为邪法,也成为挡住唐僧西天取经之路的一个魔障。所以观音菩萨的及时奉告,使得唐僧四人提前有了一个心理准备,而孙悟空又巧妙运用智慧,施展大能之手段,将此魔障轻易的化解掉了。书中孙行者有一句话说得好:"呆子休怕!我们曾遭普那毒魔狠怪,虎穴龙潭,更不曾伤损。此间乃是一国凡人,有何惧哉?"

在这里值得注意的一个数字就是国王发愿要杀一万个和尚,就当时情况已杀了九千九百九十六个和尚,尚差四个空缺补齐。这"9996"的数字,倘从人类这出历史大戏的安排角度并進行深层阐释的话,正是在暗示且点明世界末日来临时正法的开始时间。西方的诺查丹玛斯所著《诸世纪》一书在五百年前预言:一九九九年七月恐怖大王将降临人世。恰予之在时间上吻合。

通过阅读、分析与悟道,《西游记》这本古典小说的深刻与巨大的内涵值得我们挖掘与深思。这正是:"法王灭法法无穷,法贯乾坤大道通。万法原因归一体,三乘妙相本来同。钻开玉柜明消息,布散金毫破蔽蒙。管取法王成正果,不生不灭去来空。"在第八十四回最后一首诗中,也第一次提到了"万法归一"这样一个概念。这将是全书的书眼所在。(待续)

中国首发 欢迎转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