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救几千乡亲——被忽视的快要淹没的北川乡镇(图)

发表:2008-05-19 17: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救救我们镇里的人!(此消息由熊国燕于18日23点50分口述)

我叫熊国燕,老家是北川县禹里乡,听到家乡发生地震,赶紧从上海赶回绵阳。刚刚我碰到从家乡逃出来的亲友,带回了一个非常惊险的消息:上游拥塞形成的悬湖快要崩溃了,镇里几千乡民面临生命危机。


亲友走的时候,水位已经快要漫过了镇上的大桥,而街道几乎与桥面平行。镇上还有很多人不愿撤离,因为他们家属是伤员,大约还有50来人,有的缺胳膊断腿,根本无法撤离。他们想和伤员一起出来。但水已经漫上来了。

有一个办法,是派直升飞机去将伤员先转移出来,镇上学校的操场完全可以停直升机。接走了伤员后,其亲人可以自行撤离。
水是从地震第二天开始上涨的。地震将河道两边的大山"震"在了一起,挤压而形成了一个悬湖,这个悬湖眼看着就要崩溃了。
镇上禹里乡到绵阳,我的老乡走了10来个小时,现在情况应该是非常危急了。
--
记者见闻:
我仔细观察过北川地图,这些乡镇已经非常危险。北川县城附近有一个叫悬坪乡(音)的地方,已经被淹,也是慢慢被淹的,那是我亲眼见到的。百里乡(音)比悬坪好一点。我接触过这些乡镇逃出来的乡民,知道形势的危急,希望通过网站把信息传出去,让更多的人关注他们。
禹里乡,是一个被忽视的地方,我几乎没有找到关于这个乡镇的新闻报道,我问过一些部队的人,他们也不知道这里的情况,形势的危急性可能超乎我们想象 。
凌晨一点一刻,成都强余震

覃爱玲,01:56。

  凌晨一点一刻,成都强余震,所住宾馆房屋摇晃,我也醒了,跟大家跑了下楼,找安全处。外面风雨交加。不知此次余震中心在哪儿,那些此前受损严重的地区,脆弱得根本经不起这种雪上加霜。天佑华夏,天佑斯民。而且还有更多不好的传言传来,希望不是真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