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难喘“息” 北京掀退房潮

作者:陈慧敏 发表:2008-05-20 1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大陆央行频加息,北京越来越多购房者房贷压力加大,于是选择退房。也有投资者发现地产开发商为刺激房市,开始大降价,自己反而买贵了,于是选择退房。

中国房地产报针对北京1,000多个退房案件进行分析调查。调查发现,北京从去年底到今年4月,退房数不断升高,主要是因为房贷利率成本不断随着央行加息高涨,以及房地产开发商不断大降价,都是导致投资者决定退房的因素之一。

报导引述大陆知名节目女主持人鲁豫表示,她自己在4月16日退了位于北京"冠城名敦道"的房子,"钱还是在自己兜里才踏实啊!"她是去年11月以每平米人民币18,500元购买此房子,不过,去年底以来,大陆央行再次加息,每月房贷已超过她的承受能力,"冠城名敦道"从今年春节之后,开始降价出售,鲁豫于是决定要退房。

报导指出,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期房退房公示",今年以来的退房个案多达1,389件,其中,每平方米15,000元以上的高价住宅高达三分之一。许多客户退房会选择一些很突兀的方式,比如不接开发商电话、不去办贷款手续等,让开发商非常头疼。

退房潮也不只是北京才有,上海、南京也都有出现退房现象。大陆媒体日前发表质疑"2007上海十大期待楼盘"和"2007上海十大房价翻番楼盘"合同撤销率畸高的文章,引起广泛关注,质疑的观点指出,这20个知名楼盘中有高达8个楼盘合同撤销率超过40%,最高的竟达100%。

其中,上海"沿海丽水馨庭"个案,截至2008年4月10日销售住宅283 套,共签约285次,合同撤销次数也为285次,几乎撤销率是百分之百。

房地产项目前期涨价销售,后期大幅降价,是导致退房潮的最重要因素。比如,一个北京知名开发商去年底推出新房源,最早定价在每平方米人民币1.6万到1.7万元之间,可是,今年初突然换了新案名,每平米降价人民币4,000元,一次性付款再打九八折。

北京开发商今年以来为刺激低迷房市,启动种种变相折扣和促销做法,反而引起购房者的强烈不满,要求退房纠纷不断。一些高价购房的投资者,还纷纷提出要求开发商退还差价,或者用免交物业费等方式来进行补偿。

据了解,某些项目由于退房者过多,开发商制定严格的违约责任,或许在契约写明不退订金,或者设置高额违约责任,以此控制退房比率。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