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2008年5月20日

发表:2008-05-20 14: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8年5月20日,农历四月十六日,回顾历史上这一天,国内外发生的大事辑要如下:

  --一五0六年:发现新大陆的义大利航海家哥伦布在西班牙去世,享年五十五岁。

  --一九一九年:国父孙中山先生手着"孙文学说",在上海初版发行。

  --一九二九年:台湾民族运动铺路人蔡惠如逝世于台北,得年四十九岁。

  --一九四0年:德军突破法国马其诺防线;法国著名将领贝当元帅出任国防部长。

  --一九四八年:中华民国第一任总统蒋中正及副总统李宗仁在南京宣誓就职。

  --一九六0年:美国发射"擎天神"洲际飞弹,创下一万零四百四十八公里射程新纪录。

  --一九七七年:由法国巴黎至土耳其伊斯坦堡的东方豪华特快车停止营运,结束此一国际铁路列车九十四年的经营历史。

  --一九八四年:中华民国公共电视节目正式开播。

  --一九八八年:台湾地区南部数千名农民北上游行请愿,与警方爆发流血冲突,是为"五二○事件"。

  --一九八九年:大陆学生民主运动扩大,中共"总理"李鹏下令北京地区实施戒严。

  --一九九七年:最高法院二十日的刑庭会议中,原则同意由国防部研提的军事审判法修正草案,增订死刑、无期徒刑的覆判判决,移送最高法院审理,而军事首长不再具裁判核定及覆议权。

  --一九九九年:新加坡邮轮"新日景号"二十日在麻六甲海峡失火沉没,一千一百零四名乘客全部获救。

  --二000年:民进党籍陈水扁、吕秀莲宣誓就任中华民国第十任总统、副总统,完成中华民国行宪以来首次政党轮替执政。

  --二00二年:东帝汶正式宣告独立,结束四百五十年来外力统治,成为全球第一百九十二个独立主权国。

  --二00六年:台湾第一份国家安全报告出版,内容涵盖台湾的国安威胁及国安策略等五大部份。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