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楼筑巢 家燕育雏忙喂食

作者:李锌铜 发表:2008-05-21 08: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对家燕在斗六市明德路骑楼地上方筑巢育雏。

斗六市明德路新开幕小吃店骑楼地上方,最近家燕筑巢,生下4只雏燕。两只成燕轮流离巢衔着小虫返巢,喂食雏鸟。鸟巢下方是小吃店老板放菜小桌,鸟屎落桌旁。看着头上鸟巢,老板说:"我们都是外来客,十分欢迎。"

明德路旁小吃店最近开幕,卖猪脚饭。骑楼地上是老板烹煮区,两张小桌放着各式小菜。小桌旁地上,一坨灰白相间鸟屎。老板担心客人滑倒,擦了又擦。

"它们来这时间和我们差不多。"老板娘说,几周前整理店面,看牠们开始筑巢;上周试卖,牠们生下4只小鸟;现在更热闹了。看着两只成鸟忙进忙出,带来许多小虫,喂食乳燕;乳燕小黄口张得大。

前晚斗六风雨不歇。两只成鸟雨中进进出出,将小虫送到巢边,其中1只小蛾受伤掉落地面,猛然拍翅,随即飞走,从鸟口逃过一劫。一旁小朋友也看得仔细。"原来牠是吃小虫长大的。"

前云林野鸟学会理事长陈清圳说,最近是多种鸟类育雏季节,有家燕、洋燕、赤腰燕。这些鸟儿有些在乡间田野筑巢,有些较接近人类,各有不同习性。

如果雏鸟掉落地上该怎么办?陈清圳说,有鸟儿会记忆人类气味,被人捡回巢中鸟儿,不一定会受到鸟爸爸鸟妈妈青睐,雏鸟可能被遗弃。民众除非在雏鸟附近发现可能危害雏鸟猫狗,才将雏鸟拾起放进巢中,在其他情况,尽量尊重鸟爸鸟妈决定,或许会将小鸟衔走。

来源: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