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养30只 猫吃大餐、她吃路边摊

作者:王慧锳、黄瑞典 发表:2008-05-21 1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研究生徐慈馡爱猫成痴,养了卅只猫,对猫比对自己好,猫吃高级餐她吃路边摊,她说猫咪是她生活重心。记者王慧锳/摄影

廿九岁女研究生徐慈馡唸大一时养第一只猫,从此爱猫成痴,如今养卅只,为照顾"猫咪军团",她省吃俭用,猫住套房、吃高级餐,她穿百元平价衣、吃路边摊,却无限满足。

徐慈馡念华梵大学工业设计研究所,原本在台北县租屋,因不舍猫咪住得太挤,去年搬回新竹老家,宁可自己长途跋涉,也不要猫咪受苦。

她为猫咪布置套房,摆满各式猫的游乐设施,每天为卅只猫清理两次粪便,早中晚各点名一次,和猫咪来个爱的抱抱。近年来,已为猫咪接生六次,"我早已经当阿嬷啰!"

为了爱猫,她不出远门,即使约会几小时,也因想念猫咪嚷着要回家;男友原本吃醋,后来受女友影响,也成为爱猫人。

徐慈馡每月生活费一万元,帮猫买饲料、看兽医等要花掉七千元;自己宁可吃穿俭省,甘之如饴,因为"猫咪是我甜蜜的负担"。

为了帮爱猫捕捉各种表情,她钻研摄影,还为猫研发五星级"法式套餐",和猫的互动故事,都写在部落格"Miku_Mita Life House猫咪会社",与不少爱猫网友结成家族。

来源: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