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准会副主席:利率不变 但房市未必好转

发表:2008-05-21 1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联准会副主席柯恩20日说,目前利率似在适当水平,可促进经济成长而不刺激通货膨胀,下次联准会开会可能维持利率不变。他不预期房市就会好转,但决策者应对高度不确定的前景,有迅速应变的准备。

柯恩在全国公务人员退休系统研讨会上说:「以现有信息判断,货币政策是适当的,中期内会促进就业并维持通货膨胀仅温和成长。」他表示,联准会正密切注意通 膨变化,如果长期通膨的预期升高,决策者将面对一个更严重的情况。政府同日发布的生产者物价指数显示,扣除波动性大的食品与能源后的核心通货膨胀率,在4 月上升高于预期。

柯恩也说,政府将仔细观察经济,看它是否能从两年的房市下跌与信用紧缩影响下复苏。「我们需要仔细评估,在一段期间的疲软后,经济有可能进入持续扩张的状态」。

柯恩的谈话暗示联准会可能在6月中旬举行的会议维持利率不变。他对通货膨胀可能发生并伤害经济提出警告,但也指出经济还没有走出疲软。

柯恩预期今年下半年经济将会复苏,但是仍然受房市下跌与信用紧缩的冲击。他说,由于房贷的紧缩,未来几个月的房屋销售可能下跌,由于法拍屋持续增加,待售屋仍将居高不下。

虽然美元下跌使得出口畅旺,但他说疲软的美元也令人担忧通货膨胀; 虽然次级房贷坏帐似乎稍有改善,但恢复的过程显得缓慢而且不平衡。「投资人继续担心信用的质量,金融市场的改善仍然会受经济及资产减值的坏消息冲击」。




来源: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