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60亿救灾捐款不够公仆三天的吃喝

作者:殷晗 发表:2008-05-22 05: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刚才看到央视,如火如荼的捐款正在进行,截至到目前,一周来捐款累计为60亿人民币。那么60亿什么概念呢?

算了一下,2006年公款吃喝费用为6700亿,那么一周的公款吃喝就是139亿。平均一天吃掉20个亿(实在需要点想象力)!

公款吃喝,加上公车消费,公款旅游,赌资外流则至少16000亿!占2006年国家税收3.76万亿的40%以上!这个趋势,自1978年以来一直在上升!

我靠!我们这么捐了一周还没够公仆三天的吃喝费用!国家真的缺钱需要我们捐款么?!

那么16000亿是什么概念呢?我们把目前的捐款力度提高5-6倍,而且热情要持续全年!才能满足公仆一年的需要!这恐怕更需要一些想象力!

公仆们只需要停止公款吃喝,出国旅游,出国赌博一周,就会节省几百亿!干什么都够了!问题是,公仆们肯么?!

而2006年的教育投入又是多少呢?区区1067亿!还不到公款吃喝费用的1/6!

我忽然想,如果把教育投入和公款吃喝的费用对调,那么所有学校校舍的投资不就可以提高到原来的6倍么!这样的建筑质量,应该足以和日本的学校媲美,成为地震的避难所了吧?孩子们是不是都可以在地震中幸存呢?!

问题仍然是,公仆们肯么?!

想到这,我不禁直冒冷汗!我们的孩子到底死于什么?是天灾么?!恐怕是人祸!死于"民不选官官不为民"的人祸!!!

现在电视里开始充满了领导们救灾的光辉形象了,开始为领导歌功颂德。而灾民只有感恩涕零的份、、、救灾取得一个胜利又一个胜利(我不明白,救灾是一个政府应尽的本分,值得歌颂么?)又将有一批领导因为"救灾得力"升官了,他们又可以修建更豪华的办公大楼和更多豆腐渣教学楼了、、、

救灾固然重要,但是继续以"共赴国难"为要挟,拒绝反思和批评,那么悲剧将不断重复!

我们还要为落后的体制付出多少生命的代价呢?!

如果这么多无辜生命的逝去,都不可能给中国带来一丁点的变化,甚至不能给民众一些反思,那么下一次地震,说不定被埋葬的孩子里面就有我们的孩子!那将是那些逝去的幼小生命最大的悲哀!

附:

行政部门的浪费在改善还是在恶化?我们的经济发展速度是高于世界平均水平还是低于平均水平?请看下面数据行政成本占财政收入的比例,1978年为4%,2006年上升为24%,世界第一,大约是日本的十倍。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