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枫:国殇日,温家宝单挑权力体制,恐遭反扑

作者:唐枫 发表:2008-05-22 06: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谈论中国政府动向之前,让我先陈述一下基本的事实:

温家宝怒摔电话,侵犯到了地方军阀的既得利益,有此一举,一旦追查延误救灾,地方军头必死。

国务院发布全国哀悼日,最重要的政治含义是"低头":强迫官员对人民低头,强迫各个利益集团对中央低头。一旦确立了这种政治规则,中国所有的官僚系统和利益集团,都面临着秋后算帐,人人自危。

不是暂停,而是彻底取消奥运火炬的上海传递,这个举动的政治含义太明显了,谁都会想到这是胡集团对江集团的正式宣战。江如果再不反击,等于宣告自己政治上的彻底死亡。而反击的话,最方便的途径就在上海,就在股市。

国殇日第二天,上证急跌160点,而且是尾盘急跌,这几乎是故意释放人为的信号。而且震后股市已经坚守了10天,人们一致认为是政府要求股市坚挺。政府不可能在这时突然放松要求,市场力量连续多日的小心谨慎,也是惟恐背上国难砸市的罪名。可指数还是砸下去了,砸破的,是政府带领全民一同构筑的国难时期的信心底。

上述这些现象,无不反映出巨大的矛盾:中央政府和军队的矛盾,和地方政府的矛盾,和利益集团的矛盾。而在这一切背后,是腐败的体制和人民的矛盾,是党性和人性的矛盾。

地震是一个分水岭。地震后,要想防疫,不公开行吗?要想赈灾,不公平行吗?要想平息民愤,不公正行吗?所以说,地震之后,在中国政府的高层,出现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呼声。虽然仅仅是从救灾这一件事情着手,然而一旦确立这些规则,必然会得到广泛的民意支持,迅速向各个方面推广,引发中国政治体制的全面地震。

说白了,中国的利益集团都是占山为王的土匪,垄断权力,公开的潜规则是谁也不要触犯别人的利益。温家宝一到四川就得罪了军队,现在还想要推动公开公平的制度,这简直就是在所有利益集团的头上放了一把刀。如果他只是喊两句,别人也不会理他。可是他推动国务院发布了全国哀悼日,用这种象征性的仪式,把底层百姓的位置抬到了中共建政以来史无前例的高度,让中南海在百姓面前低头,最大限度在全国范围内凝聚了民心民意的支持,这是多强大的力量?这种力量是干什么用的?一定是要发动民众监督,推动他的政治体制改革。不然,你要这个力量干吗?

非常类似的就是1999年的4.25,同样是中南海对底层百姓低头,同样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可是结果呢?江泽民发动了7.20,展开了对法轮功的全面迫害。因为好人形成了力量,坏人就无处藏身;正义形成了力量,邪恶就无处藏身;公正形成了力量,那些极度贪婪的利益集团就无处藏身。

有人抱着幻想,说国难当前,大家都会把钱看得淡一些。可这不是钱的问题。就算利益集团不贪了,不捞了,他们伤害了多少人?如果实现公正,就算有一百个脑袋也不够砍的。他们只会垄断权力,只会黑箱操作,欠下的都是血债呀,一旦失去权力,立刻人头落地,你能让他们怎么办?今天中国所有的集团所有的官员都已经烂透了,温家宝要一个人和整个腐败的体制单挑,这个66岁的老人让我揪心。

也有人说,所谓国难日,只是中共玩的障眼法,目的还是继续欺骗民众,让更多的人为中共陪葬。某种程度上说,这话也有道理,起码今天中共的宣传媒体,走的就是这一条路。然而,看问题看本质,国难日的本质,是尊重人民,人民的生命、财产、利益、安全至高无上。一个总理,能做的也就这么多了,他在呼唤人民的力量觉醒,请求人民给他帮忙。

中共建政以来,一直坚持着一元的价值体系,就是党的利益高于一切。党可以指鹿为马,党可以颠倒黑白,人民只能逆来顺受,还要歌颂他的伟光正。而国难日,则打破了这种体系,提出了另外一条原则,就是人民的生命。这是人性的原则,这是人性对党性的胜利,这条原则一旦确立,中共的官僚系统岌岌可危。

问题在于,他迈出了第一步,能否走到终点?我对结果并不乐观。

要想成功,只有一个条件,就是铁腕。最好的做法,其实是在灾后24小时,发现军队延误救灾,立即枪毙成都军区司令员,依据是灾难时期的紧急处置权,策略是孙武训练吴王的妃子,先杀吴王最宠爱的,别人都会乖乖服从。只要他那么做了,立刻就能凝聚起军心民心,股市立刻暴涨,因为中国真的有了希望。然后,可以象我提过的那样,给国企老总和各级政府一把手统一配备警卫员,目的就是监督控制,我就是要集权,就是要独裁,就是要扫荡一切污浊的东西,彻底粉碎中共的意识形态。

我看到温家宝有爱民之心,可是他需要明白,真正祸国殃民的,正是中共的意识形态。今天全世界都在说"天灭中共",什么是中共?那不是指具体的个人,那是一种体制,黑箱作业,不择手段,草菅人命,无限度地作恶,核心就是反人性,人性中的一切美好光亮的东西都要统统抹杀。它在伤害所有的人,它把整个国家带进了灾难的深渊。

党性就是人性的天敌,温家宝这次做的一切,都违反了党性。他第一时间去灾区,有党性的都在拖延;他为百姓和军队翻脸,有党性的从来不管百姓死活;他要举国为百姓默哀,有党性的却只想奴役百姓,最怕奴隶造反。其实党性就是和魔鬼签下的一道契约,我给你所有权力,条件是你要出卖你的灵魂,永远听我差遣。

温家宝想帮助百姓,就必须和党性对抗;想帮助人民,就必须和中共对抗;想治理好这个国家,就必须解体中共,别无他法。

总之,中国政府高层内部,正在展开一场人性与党性的生死搏斗。温家宝在灾难中的表现,至少给他赢得了短期内不被出局的时间。可是一个月内,如果不能采取正确的应对措施,他的出局还是难以避免。如果那样的话,他所有努力最多只能拯救自己,国家民族还是会陷落灾难的深渊。

从目前的情况看,指望他实施铁腕政策并不现实,毕竟他不是一把手。上策不行用中策,眼前最重要的当务之急,就是迅速扶植民间力量。

具体来说,就是通过座谈会的形式,分别和灾区的民间救助团体、一线记者、灾民代表、救灾官兵等见面,请他们提出问题和相应的解决方案。然后迅速论证,由提出方案的人负责具体实施。这就是以中央的名义鼓励民间行为、支持民间行为、授权民间行为,一定要让这次救灾中涌现出来的民间团体拥有权力,拥有监督灾区各级政府机构的制约力量。说白了,就是在灾区试行政治体制改革,建立并推广民间的监督机制,并且授权一批地方媒体跟踪报道。

对政府高层,则强调灾区面临的深重危机,谁敢反对体制改革,就请谁来背这口黑锅。这种方法是有效的,如果当初温家宝请求接纳外国救援队时明确提出,不让他们来我立刻辞职,立刻飞回北京,效果会比现在好得多。作为一个政治人物,一定要明白自己拥有多少筹码,一定要把自己的力量发挥到最大限度,那才是对人民真正地负责。

只要温家宝能在灾区真正启动体制改革,其他的所有危机都会得到有效缓解。以股市为例,不但民心会得到巨大激励,外资也会看好中国。你制造出了实质利好,还有谁能砸得了盘?

至于改革的推广,因为涉及到更多的利益集团,所以必须避免引起巨大反弹。最重要的原则就是包容,私下承诺对既得利益者既往不咎,条件是他们要帮助完成体制改革。一旦等到监督机制建立起来,用和平手段完成了权力分散,他们没了权力,也就没有资本再谈什么条件。

从现实的政治层面来说,虽然力量对比悬殊,人性依然有机会获得胜利。我所担心的,其实是更深层面的东西。

此前曾在文章中写过,今天中共存在的唯一目的,就是要淘汰人,只有能凭借人性与良知,从中共的意识形态中摆脱出来,才能获得生的机会。这是对每一个人的考验,也是国人面临的一场劫难,每一个人都要做出自己的选择。

用这个原则衡量,由少数人解体中共,让全体国人搭上顺风车,就不符合深层的规律了,成功的希望也比较渺茫。

换句话说,人只能尽量让自己的行为符合大的形势,而不可以用自己的意志改变天意安排。

所以,在人性与党性的战争中,最重要的就是选择,让每一个人自主选择。

如果说前面所讲的那些方法属于政治策略的范畴,那么这个原则,就是政治艺术了。

我们应该估计到,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谎言依然会横行,而揭露谎言的努力,依然只能在小范围存在。这种对立的平衡在短期内不会打破,甚至有可能是通过温家宝的失败与挫折,来唤醒更多的人认清党的本质。比如延误救灾,就是他最大的一次挫折,现象面前,有人愿意去思考深层的制度腐败,有的人则不愿想得太多,这就是选择。

在最后阶段的正邪较量中,我想更有意义的,是让更多的人认清邪恶,让邪恶曝光,是揭露真相。懂得了这个道理,温家宝眼前的路就能通了,最重要的原则就是我不去掩盖,我不背黑锅,我让全天下都看到我的挫折。他越表现自己遇到的挫折、阻力和失败,就越能帮助良心未泯的国人做出明智的选择。

什么叫政治智慧?他无论怎样妥协都会失败,这种时候,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消极抵抗,尽可能地让邪恶曝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