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重要新闻摘要

作者:赵健君 发表:2008-05-22 14: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第2大汽车制造商Honda Motor Co.表示,明年初 将在美国、日本、和欧洲推出一款低价的油电混合车 ,并在2015年之前推出4款新的油电混合车,以挑战 Toyota在环保汽车市场的领导地位。Honda社长福井 威夫表示,油电车的售价比同级汽油引擎车不会超过 2000美元。Honda虽率先于1999年在美国推出油电车 ,但Toyota在2000年发表Prius后,很快就抢尽风头 。Prius上市以来已在全球卖出逾百万辆,但Honda的 油电车销量只有26.2万辆。Honda将2010年后每年油 电车的销量目标订在50万辆,仍低于Toyota预估的百万辆。

▲美国快递公司United Parcel Service Inc.(UPS)计 画将地区出货总部由菲律宾迁移至中国深圳,此新的 亚洲配送中心预订于2010年开张,货运容量将是菲律 宾现有总部的5倍。UPS预估,这将减少东北亚的包裹 和文件运送时间至少一天,也有助于加快东南亚的运 送时间。

▲全球最大钢铁制造商ArcelorMittal以6.31亿澳元 (6.046亿美元)收购澳洲矿业公司Macarthur Coal 14.9%股权,市场臆测ArcelorMittal不知是有意收购 全部股权,还是想要确保Macarthur的煤炭供应无虞 。
Macarthur在4月曾表示,有另一矿业公司与其接洽 ,商谈购并事宜,消息人士指这家公司是瑞士矿业龙 头Xstrata,但现在Xstrata已打消念头。

▲南韩两大电子产品制造商Samsung Electronics Co. 和LG Electronics Inc.在激烈竞争30年后,传出有 意合作,令市场感到意外。首先,双方表示,他们愿 合作开发将数字电视讯号传送至行动电话的技术。几 天后,Samsung电视业务高层也表达愿意向LG Display 采购零组件。

▲日本产险公司上年度受到次级房贷相关证券损失的拖 累,财报表现差强人意。Aioi Insurance Co.转盈为 亏,净损31.7亿日元,而次贷损失高达836亿日元, 公司预期本年度获利140亿日元。Mitsui Sumitomo Insurance Group Holdings Inc.上年度净利衰退34% 至400.3亿日元,信用衍生性商品损失261亿日元。 Sompo Japan Insurance Inc.上年度净利衰退3.7%至 596.4亿日元。Millea Holdings Inc.表现优于同业 ,净利增加17%至1087.7亿日元,信用投资损失220亿 日元。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