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全国鸣笛 中南海警察 : "爱国一边爱去!"

发表:2008-05-23 0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哥们儿跟我抱怨,说他今天犯了傻。

他下午开车经过府右街,正赶上电台指挥大家集体默哀,广播里满是全国各地的火车汽笛汽车喇叭和防空警报声,他脑袋一热也鸣笛了。但是喇叭刚响他就有点后悔,因为旁边行驶的几辆车没有一个出声的。果不其然,按了不到10秒钟就有一个警卫跑来呵斥他:"你干嘛呢!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

哥们儿有点心虚,但是副座还坐着个女的,他不甘心栽面儿。于是踩脚刹车,硬着头皮语无伦次的回了几句:"不是地震了么......3分钟默哀......我爱国呢!"

警卫抢白他:"爱国一边爱去!乱按喇叭也不看地方,你别找不自在啊!"说话间又有两个武警过来了。哥们儿一琢磨要是因为这个给当场击毙了连个说词都没有,保险公司肯定也不赔,这属于"不可抗力"。也顾不上面子了,大气都没敢出赶紧摇上玻璃屁滚尿流。一路跑一路看后视镜里有没有追兵,脑子里回忆的全是大片里公路追杀的段落,恨不能把喇叭给砸了。即便是这样,他还是受到了交通队的非现场处罚。

他无论如何是有责任的。在北京开车的都知道中南海周边不让鸣笛,市政府和有的军队大院也是平常禁止按喇叭。要知道在中国爱国是不能乱爱的,要分场合、地点和时间,国家允许你爱你才能爱。甭说祖国了,你爱一个姑娘还要征得人家同意呢。都象他这样“乱爱”那还不乱套了。

不过国务院的命令也有值得商榷之处。我查了一下,官方的说法是:"5月19日14时28分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届时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平心而论我哥们儿是严格按照这个做的,他没有美国绿卡也没有任何国家的护照,显然属于"全国人民"的范畴,虽然生性耿直但警察暂时还没把他户口本撕了;他驾驶的交通工具叫做"汽车",虽然不是什么好车但也不能管它叫"飞机";他鸣笛的时间在14时28分整,只鸣了10秒钟。虽然广播时间会有不同步的问题,但是考虑到电磁波的光速传播,在地球上延迟的那点时间实在可以忽略不计。想来想去,时间、人物和事件都符合规定,就剩下地点问题了。实际上他是在正确的时间和错误的地点干了一件正确的事。


政府这次的决议很好:举国默哀,停火三天和普降半旗,把我原先写的全都实现了。美中不足的是国务院令再严谨一些就好了,让老百姓忠实执行起来更加无误,避免好心办坏事。要知道这是第一次为百姓举行国丧,很多人都会不习惯。比如加上这么一句把活动范围交待清楚:"5月19日14时28分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届时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Zhongnanhai周边谢绝参加此次活动。"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熊博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