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民众灾后反思:不可能再相信中共!

作者:李思思、金锋 发表:2008-05-25 0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接连传出的消息证实,中共官方早在5.12四川大地震之前,就已经得到有关的地震预报却没有向民间发出预警;另外,本应最为坚固的中小学校却在地震中一一倒塌,造成大量师生死亡;其次,官方媒体老套路借灾难歌颂中共的报导,引发了许多中国民众的全面反思。有民众5月23日向本台表示,民怨沸腾是中共政权整个体制的腐败,反映在这次四川地震中的必然结果,由此而衍生出的对该政权的不信任无法挽回。

广西一位网民表示,中共官员们的普遍贪污行为让许多中国民众不愿通过官方批准的管道捐款赈灾,不过更令他感到气愤的是,互联网上有关官员私自挪用救灾物资的披露文章,在民众贴到网页上不久就会遭到网路监管人员删除。

“就是他们在发放那些救灾物资,那些过程中,那些从中肆无忌惮的贪污,灾区人民对这些现象很恼火,(网上)透露出来没多久又被删去了。比如说发放那些帐棚,那些干部们的亲戚呀,很快就获得了,其他那些街上的人......都得不到。”

在官方批准的救灾捐款管道向国内外汇集援助物资的同时,中国民间组织发起的赈灾行动却遭到中共当局的打压。已知在地震发生当天就开始救援赈灾行动的新民党成员郭泉和泛蓝联盟成员黄晓敏,目前都被中共当局拘留中。泛蓝联盟成员谢福林说:“为灾区募捐也叫我们停止,如果要捐款就直接捐到有关部门,政府的可信度太使人失望了,他们捐款是不是能真正到达灾民的手中,这还要打一个很大的问号,我们自个捐钱,自个买救灾物质送过去,不应该受到打击。”

一位山西民众谈到他对中共政府能否监管好捐助物资的看法:“为什么提出来,学校倒塌了,政府大楼没有倒塌?我告诉你,这全是那种豆腐渣工程,那应该依法追究他们的这种豆腐渣工程造成的学生死亡!你看看那些政府官员,在干嘛?包括吃喝嫖赌的钱,包二奶的钱,出国访问的钱,这多少钱? 我真的不相信这个中国政府能怎么样把中国搞好,能把这次地震的这种善款能监管好,这不可能的事儿!”

中共政府在救灾黄金72小时过去后,才允许国外专业救援队伍进入,再加上后来海外媒体披露的耿庆国与陈一文等中国科学专家,在地震前就曾提交给中共官方关于此次四川地震的发生时间和地震规模的预报。有民众批评,所有这些都显示中共对民众生命的漠视,然而,官方媒体此时却仍在一贯性地吹捧中共,并杜绝民间的批评声音。

民众指出:“中宣部不是发了一个密文嘛,都要做正面的舆论导向,就是等于把丧事当成喜事来办,来吹嘘共产党的伟大。那天连那个哀悼的仪式都变成了......像共产党天安门前被组织的人......说四川队加油!什么中国不会倒!变成跳忠字舞了,看了那种镜头很恶心。” “我看了几次CCTV的新闻,他的那个主题就是总是说领导人很关心这次救灾也好......,像这样的政府,这样往自己脸上抹粉,具体工作做得很不到位的,而且还推责的这么一种政府,你说他怎么救灾能救好?”

民众表示,在地震灾害重创中国后,人们会反思,无法避免的是,人们对中共产生不信任感,将是仔细思考后的必然结果。

“让老百姓重新相信你,不可能的!我做为基层老百姓,老老少少,包括工人农民,我跟你说,都是很失望的!只要是说谁要还相信中共,谁还和中共在一块合作干事,我觉得谁是......将来是民族的罪人,我可以这样讲。”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