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已震撼世界!美林:全球经济重整加速 年底将面临转捩点

作者:黄欣 发表:2008-05-27 1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各国央行目前都为通膨大伤脑筋,而 Merrill Lynch (MER-US;美林) 的最新全球经济分析报告中指 出,波及全球的通膨震撼其实已经开始。问题只在于, 通膨问题会维持多久,还有市场与当局如何应对。报告 指出,目前当局还未能充分正视通膨的风险,但全球的 经济重整以比预期更快的速度在进行,可能在今(2008) 年底,就会面临一个重要转折点。

在美国方面,报告预期,低就业率、高汽油价格、 信用紧缩和房价下滑等因素,对美国经济的刺激力度会 较先前更重。因为美国经济仍然脆弱,出口业则是重重 困难中的一点光明。

欧元区的成长则持续反弹,其货币政策为中性、财 政政策则为扩张,且信贷问题和净出口并未对欧元区造 什么影响。但英国的情况则相反,仍处于恶化中。

亚洲方面,负实质利率支撑了经济的成长,官员们 和市场正面对着通膨的问题,央行也感到相当棘手。日 本方面,虽然经济成长有所反弹,但由于高涨的原物料 价格,延后签订的贸易条约也延缓了日本经济的恢复速度。

通膨仍是新兴市场的主要议题,新兴欧非中东的前 景仍恶化,但俄罗斯和海湾国家成长仍属强劲。新兴拉 丁美洲则因物价持续受通膨压力下,各国可能实行不同 的政策应对,预期各国政策也将脱钩。

全球经济的不平衡为时已久,美国消费者仍受困于其紧绷的资产负债状况,在其它国家内需成长的反弹下 ,美国的信用紧缩问题使其经济前景仍处逆风中。 Merrill Lynch 认为,本轮全球经济循环将结束于债权国因通膨压力而进入经济紧缩与放缓阶段。而我们离那一天愈来愈近了。

在投资机会方面,全球经济的重新平衡仍支撑着美国国内的出口企业和其它国家的内需企业。未来因通膨而可能发生的风险,依各国当局的不同反应,投资的国 别、产业别和个股的挑选也就至关重要。

通膨环境支撑原物料、通膨相关定息收益、货币升值与新兴市场基础建设。随着通膨风险上扬,全球债券 殖利率也将随之上升。新兴国家对能源需求的快速提升下,仍会是使能源价格居高不下的基本因素。报告并预期,锌、铝、镍等金属价格将上扬,铜与铅则可能回落;而小麦供应将很充足,但玉米则形紧缺。

外汇市场方面,报告指出,在新兴国家货币被低估、已开发国家货币被高估之下,在美元找到底部支撑后,兑已开发国家货币将可望温和升值,但兑新兴国家货币则将相形贬值。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