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移民新记录:公民外移20万 归化入籍16万

作者:编译报导 发表:2008-05-28 0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英国政府公布的统计资料显示,在2006年英国公民移民海外人数突破20万,同时,有超过16万外国公民归化取得英国国籍,双双创下英国移民史上新记录。

据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工党在1997年赢得执政权后的十年中,已有超过150万英国公民移民到国外,而据国家统计局资料显示,2006年有40万人离开英国国境,其中有20万7千人是英国公民,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离开英国的公民人数超过20万,而在工党执政之初,1998年英国公民外移的数量是12万6千人。

迁移到国外的20万7千人中,有三分之一的人到澳洲、纽西兰,四分之一到西班牙与法国,十二分之一到美国。另据YouGov公司进行的独立调查显示,三分之一的英国人因为要逃离重税与负债等因素而离开英国。

2006 年获准入籍成为英国公民的人数,也达到历史的最高记录,统计数字显示迁入英国的人口,包含英国人自国外返乡者,共有59万1千人,其中将近16万 5千名外国公民取得英国国籍,比前一年上升了7%,相当于每三分钟就有一个人获批准,自工党执政后将近120万外国人取得英国公民身份。

总体而言,外国公民人口净增加31万6千人,英国公民人口净减少12万6千人,人口膨胀了约19万人,大部份外来人口涌向伦敦与英格兰东南的乡下地方。

实际上到英国的人不止这些,因为许多劳工到英国工作时间少于一年者,并没有列入统计,在2004至2005年从东欧到英国工作的短期劳工,从7万8千人增加到17万5千人,成长数量超过一倍。

今年前三个月就有4万5千的短期劳工从东欧来到英国。这个数量远超国英国官方的预期,原本估计每年只有1万3千人而已。不过,短期劳工的人数显有减缓之势,因为这个数据已比去年同期下降了百分之十三,是自2005年以来最低。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