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明确表示不再减息

发表:2008-05-28 1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联储官员们近来似已达成默契,在对外发言时明确表达不可能进一步减息的立场,这与过去该央行在利率政策上喜欢玩文字游戏而不直说的态度截然不同。

美联储理事瓦尔许(Kevin Warsh)上周对外表示,即使经济将进一步走软,美联储应对再度减息的呼声说不。美联储副主席科恩(Donald Kohn)与旧金山联邦分行总裁耶伦(Janet Yellen)也都表示,现行利率水平“适当”。

他们都在阐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与他的同僚们上个月释出的讯息,即美联储二十年来最激进的减息循环可能已接近终点。这波减息循环于去年9月展开后,花了几个月的时间才开始在美国经济上展现效果。

但那并不表示遭受房地产、信用与金融市场危机重创的美国经济已脱离低谷拨云见日。受到商业与就业市场情势恶化以及对短期经济前景悲观心态升高影响,经济评议会的消费者信心指数由4月的62.8(经修正后)下滑至5月的57.2,创1992年10月(54.6)以来新低。这意味着消费者将继续缩减支出以应对经济放缓。

尽管如此,美联储仍希望其所下的减息猛药加上政府的减税方案,可在今年下半年振兴美国经济。

能源、食物与其它商品的价格持续走高,引发通货膨胀增温并拖累经济的疑虑,而进一步减息可能会让情况恶化。其实,美联储上次在4月减息可说“有点勉强”,当时有两位美联储决策理事因担心通胀而反对减息。

许多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下次于6月24、25日召开的决策会议,将维持利率于四年低点2厘不变。

科恩说,将利率保持在这个水平,应有助改善经济与就业,并减轻通胀。美国金门大学阿基诺商学院院长康奈利说,美联储宣传其不愿再次减息的立场是明智之举。

来源:工商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