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业重组 中国移动承压(图)

发表:2008-05-31 0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7年10月,中兴通讯在北京展示其3G手机。该公司因其丰富的产品线在中国电信业重组中成为最主要的受益者。(Getty Images)

(本报讯) 5月24日,中国官方宣布电信业重组计划,专家称这将削弱中国移动有限公司(下称中国移动)的竞争力,而包括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兴通讯)在内的设备制造商将从这一举措中受益。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按照这一方案,国内6家电信运营商将合并为3家电信集团,在全国范围内同时提供固网和无线电信服务,中国移动将因此面临两家更为强劲的竞争对手。

周一(5月26日),中国移动股价下跌8.2%,至114.90港元(合16.55美元),之前高盛以中国电信业重组计划为由将中国移动股票评级从中性下调至卖出,将其12个月目标股价从135港元下调至105港元。

高盛分析师朱悦表示,虽然中国移动完全有能力应对加剧的竞争压力,但监管机制似乎会对该公司非常不利,鼓励运营商相互开放网间漫游等政策将令中国移动的许多优势面临挑战。

中国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会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上周六的联合公告中称,中国准备在一段时间内实行必要的非对称性规定。公告未具体说明将采取何种政策,但市场将非对称性规定理解为一些将对目前的市场领头羊中国移动产生较大影响的政策。

野村证券也认为非对称政策可能损及中国移动的竞争力,不过,考虑到中国移动巨大的用户基础、分销渠道和网络资源,中国移动的市场主导地位很难超越。野村证券维持中国移动的买入评级,并将该股合理价值定为153港元。

在香港上市的其它3家中国大陆电信公司中国联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联通)、中国网通集团(香港)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网通)和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信)也被涵盖在该重组计划中,但周一这几只股票继续停牌。

与此同时,中兴通讯等电信设备生产商类股周一大幅上涨,因市场预期,在国内电信业重组后,这些类股将获得大量新的设备订单。中国官方表示,在重组完成后将发放3个第三代移动服务牌照。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分析师Wallace Cheung在周一的一份研究报告中称,在所有的设备制造商类股中,中兴通讯是最主要的受益者,因其产品线最为丰富,包括手机、移动设备,并可以提供最广泛的技术。

 

看中国首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