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泉专栏】为什么奥运会到了中国就与“人权”有了冲突呢?(图)

民主先声224

作者:郭泉 发表:2008-05-31 16: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17日,奥运火炬传递到温州。始发点是温州体育馆。在"祖国大地一片红"的"红海洋"里,我的一位朋友高举着写有"人权"的白底红字的牌子,显得格外醒目。

我这位朋友是黄伟先生,45岁,是一位民谣吉他歌手,经常到广场街头演唱,他的网名叫"广场浪人黄伟"。他人高马大,长相酷似西方人,在公共场合经常被误认为外国人。

我是弹古筝的,朋友间学民族乐器的比较多。吉他弹唱的朋友,只有黄伟先生一个。

他从早上7点开始就举着"人权"标语站在人群中,二小时后,圣火传递过去,他把牌子托在胸前逆着人流行走,很多人停留下对他拍摄。

这时,来了两个中共警察。做手势意示他停下,一边用英语说"NO ,NO"。

黄伟先生说:"我是中国人",而且是"正宗的温州人"。

那两个中共警察立即凶恶地抢走黄伟先生的"人权"标牌。

黄伟先生夺回牌子,并把"人权"高高举起。大声质问中共警察,"我究竟犯了什么法?"

中共警察竟然对黄伟先生说,"你举人权牌子,就是不爱国,就是学达赖搞分裂!"

随后两个警察一人一边抓住黄伟先生的左右手,把黄伟先生押到了奥运火炬传递组委会。

途中,警察还质问道:"你举人权的标牌不怕被群众打死吗?"

黄伟先生对中共警察的这句话感到很奇怪,他说:"如果在中国举着人权的牌子都会被中国人民打死,那我无怨。"

中共警察在查看了黄伟先生的身份证、登记了家庭住址、电话号码,进行了验证。

中共警察最后没收了黄伟先生的"人权"标牌,并要求他承诺不再另行制作"人权"标牌来体育馆展示就放他回家。黄伟先生说:"火炬也传递完了,也没必要再另做牌子了,这块牌子就留给你们做纪念吧"。

下面选三首黄伟先生的歌给大家看,让大家认识我的这位音乐朋友:

一、美丽的囚笼
--为布什名言"把统治者关进笼子"而作

翻开历史,最美丽的:
不是上帝的梦幻天堂;
不是佛祖的极乐世界;
不是真主的朝觐圣地。
翻开历史,最珍贵的:
不是求真的科技发明;
不是寻善的哲学智慧;
不是唯美的艺术灵感。
翻开历史,最残忍的:
不是纳粹的焚尸炉;
不是那年的天安门;
不是九一一的纽约城。

天在落泪,背叛真理的知识最残忍;
地在抚慰,浇灌正义的鲜血最珍贵;
人在歌唱,驯服统治者的囚笼最美丽!

二、十二月十日(世界人权日随想)
--写于2006年12月10日

目视台历泪触魂,眼浮旧年此日景。
小城抛诗咒逆党,当街飘歌扬人权。

王侯掠国装公仆,昧签宣言蒙世界。
将相暴政假温柔,书生六四祭人权。

可悲睡狮成病猪,更怒龙子学狗吠。
琴震全民阿斗梦,曲记阿Q 共和传。

休道文明五千载,独问奴役何时了?
引颈笑唱改朝诀,只借一句人权谣。

三、黄土下的歌声
--2007年6月4日清晨5点30分首唱于温州松台广场

那年今天,天安门前。
"儿子"拿枪弹,亲吻一窝窝书生。
"母亲"用坦克, 旋开潘多拉盒子。

凄凉十八年,
沙漠成草原,
丰润的豺狼,
嚼着兔筋吸着羊髓得意的嗥叫盛世喜洋洋。

悲怆十八年,
枯山变丛林,
肥硕的虎豹,
啃着猪蹄吮着鹿血忘形的嘶吼和谐乐悠悠。

今年今天,小城广场。
淡淡的清香,飘散祭者的羞愧。
郁郁的琴声,嘲笑苟活者的尊严。
"埋骨何需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
GOODBAY TAKE CARE。
最后的晚宴即将落幕!

中国新民党代主席  郭泉
QQ:115659144  手机:13151423196 
邮箱:[email protected] Skype:gwnguoquan
通信地址:(210097)南京宁海路122号南师大文学院郭泉收

看中国首发 欢迎转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