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圣火台湾行

作者:陈隆志 发表:2008-06-01 06: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为了争取二○○八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主办权,信口开河向国际奥委会承诺一定会改善中国内部的人权状况。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联合调查团,为了凸显中国政府打压民主与迫害人权的罪行,於二○○七年八月九日串联世界各国关心中国人权发展的团体,共同发起「人权圣火,全球传递」的活动,以唤起国际社会关心中国政府对其人民基本人权的侵害,并阻止中国政府继续迫害法轮功学员。

中国政府意图透过主办奥运会的机会,向全世界行销「美化的中国」,转移国际社会对中国政府蔑视人权的批评与压力。特别是三月中国政府出兵血腥镇压西藏人民抗议事件之後,全世界再度看到中国政府违反人性丶迫害基本人权的本质。国际社会愈来愈多人质疑中国政府举办这次奥运会的正当性,「奥运圣火」所到之处都有许多人权团体聚集抗议,而同样是全球接力传递的「人权圣火」,则得到更多的同情与支持。「人权圣火」强调国际社会不应该沈默,不应该容忍强调团结丶和平与友谊的奥运会与活体摘除器官的反人类罪行在中国并存的现象。

人权圣火是落实人权保障与尊重生命的象徵,以希腊雅典为圣火起跑的出发点,已经传遍欧洲各国,随後又经过澳洲丶纽西兰丶非洲丶中东各国与南丶北美洲等国家之後会传到亚洲来。台湾是国际民主自由社群的一份子,也是人权圣火传递路线的必经之地;人权圣火预定於六月一日来到台湾,以十五天的时间传遍全台各县市,希望大家共同参与这项有意义的活动。

人权保护是普世价值,也是台湾立国标竿。落实人权保护需要大家做伙打拚,凝聚力量,对罔顾人权的中国政府施加压力;台湾人民有权利也有义务尽一份心力,与各国爱好和平丶落实人权保护的社运团体及支持者串联,共同防止阻挡中国政府压制信仰自由丶言论自由与新闻自由等迫害人权的行为。(作者为台湾新世纪文教基金会董事长)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