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之旅 勇气大挑战(图)

作者:黄彩绢 发表:2008-06-01 1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想像一下,置身66层楼的高度,在雨林中飞行,心脏差点停止,但,玩过之后,好想再玩!

听听鸟鸣,看看四周景致,最长的750公尺距离,还是觉得太短了点。(记者黄彩绢/摄影)

美国西峡谷天空步道体验,让游客趋之若鹜。空中步道固然新奇,但若论起挑战指数,哥斯大黎加"树冠层之旅"(Canopy Tour)的"天空旅行"(Sky Trek),需要更大的勇气去尝试。

参加哥斯大黎加的"天空旅行",游客得先搭缆车到山上平台,穿上安全装备,独自沿着绳索滑行进入空中,绳索长度最长达750公尺、高度最高到200公尺(每层3公尺,便有66层楼高),我们一团近20人,听完解说后,一半的人放弃了这项高空挑战。

至于我呢,说真的,实在很想加入放弃的那一半,但是又想着,那么多人都能,为什么我不行,我必须训练自己对抗恐惧,而且我有采访任务,没有体验,怎么报导呢?

鼓起勇气 拚了

和我一样硬着头皮上场的是中美洲经贸办事处主任邢治平。抢着穿上飞行装备的同伴,大多是2、30岁年轻力壮人士,我和邢主任属于另一个年龄层,因此两人互相鼓励,突破心里障碍。

在专业教练引领下,大家戴上安全帽,同时在腰间套上必要的装备及锁具,这是用来扣住绳索,以便支撑全身重量。

穿好装备,我的恐惧心情一点也没减少,只是表面故作镇定。教练说,最好是单独飞行,如果真的很害怕,可以一次两人一起进行,他可以带一个人,我正在思考时,一位美女抢走了和教练一起飞的机会。

8段飞行 吓破胆

上阵前,听教练讲解要领,心脏已开始怦怦跳。(记者黄彩绢/摄影)

 我们参加的天空旅行设施,位在阿雷诺(Nuevo Arenal)雨林区内,全程设有很多处平台,分成8段飞行,一开始,第1段及第2段是练习用,先让旅客熟悉一下飞行状态及模式,两段高仅5公尺,长度分别是20及25公尺,大家飞下来,发现也没那么恐怖嘛。

不过到了第3段,就真的面临挑战了,高度一下子提升到200公尺、长度465公尺,虽然四周尽是绿色雨林,应该心旷神怡,但是下望深不见底的山谷,真是让人毛骨悚然,好想打退堂鼓。但,太迟了,过了第2段以后就回不去原地,只能继续向前飞。

心里想着,别人做得到,我一定也可以,鼓足勇气,任由教练把我推进高空中。一旦置身山谷之上,看着碧蓝的天空及四周美丽的雨林,我告诉自己,好好享受这难得的一刻。结果真的克服了心里恐惧,要领是要对教练有信心、对设备有信心、对自己有信心,同时享受美好的过程。

紧张过后 还想玩

接下来的几段飞行,高度逐渐下降,营运单位在最后一段设有摄影机,为每个人拍摄纪念照,所以要保持微笑喔。我买了这张富有纪念性的照片,发现虽然不断勉励自己要放轻松、要享受、要微笑,但是照片里的我,很明显的有脸部紧绷的紧张迹象。

不过,我毕竟可以骄傲的向大家宣布:我成功飞越阿雷诺雨林,如果有机会重游,我还要再飞出去。

来源:联合新闻网旅游休闲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