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圣火全球传递抵台 台湾宜兰举办圣火之夜(组图)

发表:2008-06-01 16: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左边宜兰县长吕国华 中间慧灯校长洪腾祥 右边江聪渊议员。

【看中国记者王敏台湾宜兰报导】「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联合调查团」发起的「人权圣火、全球传递」活动,传递到台湾。台湾宜兰县政府特于5月31日晚上7时,在罗东中山公园举办人权圣火之夜。晚会先由协办单位艺欣舞蹈社带来6首劲歌热舞,以及逍遥心合唱团带来动听、感人的歌曲,晚会中还邀请贵宾致词、播放人权圣火全球传递纪录片、及烛光排字活动,并有全球反迫害百万签名活动。

宜兰县长吕国华莅临晚会现场表达对人权的重视,他表示:「人权是强调主权在民的精神,政府的权力是来自人民的付托,政府的施政,对待民众的利益需求为依归,所以我们今天能够在这么一个温馨的夜晚来举办人权圣火之夜,希望能把这样的理念传达给较极权、专政的国家,能让更多政府领导人知道,也希望能够落实主权在民,重视人权是全民的责任。」县长再次呼吁6月3日星期(二)早上还有举办人权圣火路跑的传递活动,当天7.20在礁溪起跑希望所有的乡亲朋友都能多多来参予共襄盛举。

宜兰县罗东镇镇长林聪贤谈到:能在宜兰举办这样人权圣火之夜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各界欢迎各位好朋友莅临罗东,尤其像这样人权圣火全球传递的活动,自由民主是普世价值,这种普世价值的过程是要大家有共同信念,其实自由与人权好像空气一样,今天世界上还有很多地区没有办法和我们一样,那么轻松自在的呼吸自由空气,也希望继续将这样的信念能传递到世界每一个角落,让每一个人都和我们一样,共同享有,这也是今天办这个活动最大的意义。

特地从韩国赶到宜兰参加人权圣火之夜的,还有来自中国家喻户晓的名运动员的黄晓敏,她在1988年在汉城奥运会拿过第二名她说:很高兴能来到台湾的东台湾,由于自己是运动员,虽然现在长期在海外生活,还是很关系国内人民的生活。所以自发性的来来参加这样具有义意的活动,希望藉由人权圣火的活动为国内的同胞说一句话,就是「希望中国能够尽快的给那些国民的一些人权」,也希望宜兰县民能多多支持人权圣火传递的活动,更希望在中国大陆不要再发生破害人权的事件了。

来自彰化的一位参加这次人权圣火表演节目演出的学生,她说:在中国大陆上中共的这些暴行,应该赶快停止,因为奥运是和平自由的象征,所以不应该让迫害人权的事情和奥运同时举行,所以我希望藉这支舞《人权圣火之舞》能够告诉更多的人们,应该要赶快一起来制止这些暴行。她还说:我们同样都是中华民族的子孙,那么「同样的世界应该享有同样的人权」,所以希望无论多么遥远的人,都应该支持人权圣火的传递,共同呼吁停止破害人权。 

人权圣火的活动为古风朴实的宜兰点燃了为地球村和平的的圣火──人权圣火,藉由这场人权圣火,让这份来自远隔崇洋的真心祝愿,不分种族、语言、信仰、党派,只为身在地球中国人权而奔跑。

「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联合调查团」(英文简称CIPFG)发起「人权圣火 全球传递」活动,吁「奥运与反人类罪不能在中国同时进行」,台湾将于2008年6月1日起迎接圣火,从6月1日台北首站开始巡回传递台湾23县市。

逍遥心合唱人权圣火之歌。摄影/雷米
 
人权圣火独舞 摄影/雷米

民众征签。摄影/雷米
 
展板。摄影/雷米
 
传递蜡蠋仪式。摄影/雷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