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棒台湾!人权圣火昨日台北起跑(多图)

作者:曾文 发表:2008-06-02 0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权圣火、全球传递"在台北起跑。

【看中国记者曾文台湾台北报导】“同样的世界,同样的人权”。由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联合调查团(简称CIPFG)所发起的“人权圣火、全球传递”,在传递了34个国家,100多个城市之后,于6月1日正式传抵台湾,并于当天启动台湾环岛圣火绕行的活动。活动在CIPFG亚洲分团团长、台湾立法委员赖清德等人的见证下,由人权圣火亚洲大使黄晓敏将圣火传递给台湾大使彭伟尧与台北市大使邱晓君,开启了未来15天人权圣火的台湾绕境活动。

黄晓敏带领300人圣火队

“人权圣火、全球传递”是从2007年8月9日在希腊雅典点燃,历经五大洲34个国家,从马拉西亚传递到台湾。主办单位表示,举办人权圣火是因为反人类罪行与奥运不能同时在中国进行:中共为争取奥运的主办,承诺将改善人权,然而事实上它不仅没有改善,反而变本加厉。因此他们举办了“同样的世界,同样的人权”人权圣火。主办单位赖清德团长说:“奥运代表的是自由、民主、人权,而中国是践踏自由、民主、人权的国家,所以现在的中国没有资格举办奥运。”

与会的西藏代表乃都敦都表示,西藏没有人权,几百万的藏人都支持这个活动;台湾自由缅甸网路发言人孙友联问说:缅甸军政府的武器是谁提供的?津巴布韦的军火是谁提供的?他认为中共是世界上动乱与残暴的支持者,没有资格举办奥运。

台湾法轮大法协会理事长张清溪则表示:“举办人权圣火是因为有人违反了人权,中共要举办奥运,甚至用奥运来合理化对人权的压制。”他并以四川地震为例指出中共的违反人权、蔑视人命:“四川大地震它(中共)不但不救人,还阻止别人救人,全世界的物资与捐款,有多少会真正流入灾民的手中?”最后他还感性的表示:“希望这把圣火把中共最后的良心点醒,把世人的善念照亮。”

圣火传递活动在6月1日下午4点于台湾总统府前凯达格兰大道上开始起跑,而在同一时间的台北市政府前广场,现场的台湾民众则为四川地震的不幸默哀1分钟。由不同社会团体、单位所组成300多人的人权圣火圣火队,在1988年奥运银牌选手黄晓敏与台湾立法委员蔡同荣先生的带领下来到台北市政府前广场,随即将圣火传点健美冠军彭伟尧先生与武术冠军邱晓君小姐的火炬上。最后民众还在台北市信义商圈游行一周,近距离的与台北市民接触。

台北市政府前欢迎人圣火的民众。

人权圣火一棒接一棒,一区接一区,同样的世界,同样的人权。

 

游行启动。

张清溪希望这把火炬将燃起良知与善念。

圣火代表和平休战、友谊、团结、进步、相互尊重、包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