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支联"六四"19周年前夕爱国民主大游行(图)

发表:2008-06-02 1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支联会在六四十九周年前夕发起爱国民主大游行。今年的活动与四川大地震救灾相结合,游行起步前举行默哀,全程不呼叫任何口号。支联会也将把在大游行及六四烛光集会中所筹得的款项全部捐赠香港红十字会,帮助灾后重建的四川居民。


香港支联会星期天举行爱国民主大游行,为哀悼四川大地震死难者,大会在游行中加入哀悼仪式,包括起步前举行默哀;全程不呼喊任何口号。支联会希望透过该次游行悼念四川地震死难者,以及在八九民运中牺牲的民主烈士。(记者心语)

六四十九周年前夕的星期天,一直坚持平反六四的香港支联会和往年一样发起了平反六四的大游行。今年大会游行主题,除了继续以平反六四、结束一党专政、纪念六四事件十九周年外,也特别因应四川地震,加入哀悼四川大地震死难者主题。大会呼吁游行人士,沿途不要叫口号,以悼念四川地震死难者。支联会主席司徒华在起步前带领在场人士为四川大地震及六四事件死难者默哀。走在游行队伍最前面的学联成员,举起「同一世界、同一人权、同一梦想、平反六四」的横额;大会的车辆则沿途播放民运歌曲。


香港支联会星期天举行爱国民主大游行,为哀悼四川大地震死难者,纪念六四事件十九周年。(记者心语)

支联会为四川地震举行赈灾筹款,因此该次大游行及六四烛光集会当晚,支联会收集到市民的捐款,全数捐赠香港红十字会,希望可以帮助灾后重建的四川居民。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涂谨申在游行途中向本台表示:"就是因为刚刚我们国家有大的灾难,我们希望用另一种方法来同时悼念灾难中的同胞,及纪念我们在八九年中受难的人士。我们觉得可以在同一场合中,照顾到这两种不同的意见。"

代表前线的立法会议员刘慧卿呼吁当局尽快平反六四:"我觉得中央政府应该要有一个独立的调查,然后有一个报告为所有六四受难者进行平反,而且中央政府应该向所有人民道歉,我觉得这是他们应该做的,否则今年明年许多年我们还是游行,还是示威。"

香港支联会在"六四"十九周年前夕发起爱国民主大游行(记者心语)

在队伍中抬着棺材要求平反六四的外号长毛的立法会议员梁国雄认为,当局可以为四川大地震中的死难者哀悼,也应该为六四死难者进行悼念:"四川大地震中死去的同胞我们应该悼念他们,但在八九年中给中共派军队杀掉的学生及北京的群众也是应哀悼。四川是一个天灾,天灾难免,但人祸则可避免,我无法明白为何要哀悼四川大地震的死难者却不哀悼在六四中给军队杀掉的学生。"

游行队伍在游行到政府总部之后和平结束,警方说有五百人参与,支联会估计约有一千人参加。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