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一笑与健康

发表:2008-06-02 14: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英国科学家近日公布的研究表明,尽管快乐不像俗语形容的那样能挽留青春,但每天保持愉悦心情的人确实更健康,罹患心血管病、糖尿病的风险更低。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的科学家对216位中年男女进行了研究。科学家记录下志愿者在工作和休闲期间33个时间点的心率和血压,并要求他们在每个时间点5分钟后对该时间点的快乐程度进行打分。另外,科学家在一个工作日和一个休闲日的8个时间点提取了志愿者的唾液样本,来测量压力激素皮质醇(氢化可的松)的水平。

科学家发现,男性感觉越快乐,其体内皮质醇的水平就越低,而女性感觉越快乐平均心率就越慢。此前的研究表明,皮质醇是一种压力激素,人体这种激素水平过高,就易患Ⅱ型糖尿病、高血压;而心率慢一般都是心血管系统健康的表现。另外,几乎在每个时间点都感觉快乐的人,在处理完繁重的工作后,体内纤维蛋白原的水平相对较低。这种存在于人体血液中的蛋白质使血液变得黏稠,是血栓形成的重要因素。

该研究报告发表在最新一期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上。专家指出,该研究说明日常生活中是否快乐,对一个人的健康至关重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