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大陆当今网络最流行用语?

发表:2008-06-02 2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终于找出“酱油党”网络流行始末

"打酱油"这一词最初出处是之前广州电视台采访的某市民对于很黄很暴力XX门的看法。他说:关我X事,我出来买酱油的。这句话因此流传开来。近日, "打酱油"又在论坛上再度风靡,网友们又给"打酱油"一词加入了更深层的含义,也涌现出频繁使用"打酱油"一词的"酱油党"们,是进步还是无奈?今天你打酱油了吗?

最近网友们的回帖最常见的字眼莫过于"打酱油"这三个字了。灾害出现后,某论坛便增加了很多敏感字眼,也有很多帖子被移到"地下广场"去,相信那些活跃的网友每个人都有几篇被移走的,我们说屡战屡败是狗熊,屡败屡战是英雄,为何?屡败屡战需要有强大的自信坚强的毅力,我们都是凡人,没有几个能失败后马上站起来。频繁的删贴极大的影响了网友发言的积极性,反正自己想说的话说了也是被删,于是很多人干脆不发言,有时又为了发牢骚说一句我是来打酱油的----有点苦笑、有点无奈、有点嘲弄,尽在其中了......

还有些人发布一些"敏感"话题,浏览时看到了,觉得他们说得看似有些道理,但是不便评论,于是以"打酱油"来声明自己的中立态度----其实隐隐有点鼓励大家发言吧的意思。

打酱油是明哲保身的外交辞令,也是网友们为适应这个论坛而所做的改变,是进步还是妥协抑或是隐隐的牢骚?

打酱油 广告语  

即便一小壶,也有人生新高度

去杂谈打酱油啊! 一壶顶五壶,实在!

打酱油,just do it

酱油恒久远,一壶永流传

酱油壶一开,好事自然来

永远的杂谈酱油,独一无二好味道

"酱油党" 我们容易吗?

你以为我们容易吗我们?白天捋起袖子献血,晚上跑到网上一小口一小口地呡酱油,心里有话不能说,只能苦脸喝死算球,硬是把自己的一点小良心慢慢淹没掉,那个酱油的味道,没喝过的人不知道哇。人家说,苦不苦,想想请喝茶的二百五。想一想,我们再苦都没苦到去喝茶的地步,于是我们酱油党搽搽油嘴,叹一声同是天涯沦落人,继续看帖。

酱油党的沉默和地下广场的喧嚣

如果你足够敏感的话,你会发现最近的ty[天涯]口径变得很紧,更多的是酱油党的纷纷涌现。他们悠悠然的从沙发或者板凳的位置拎着酱油飘然而行,只留下一句"俺是来打酱油的"和一个神秘的背影。

要我说,与其说这些人是酱油党,不如说他们是一群地下广场的孤魂野鬼。但是由于进入地下广场需要"特权",所以那些把"尸体"遗落在地下广场的孤魂野鬼们有家难归,只好在别人的帖子里面打打酱油。当然,进入地下广场还是好的,起码有个念想,某些尸骨无存的家伙才真的可怜呢。

打酱油是一个态度,所谓的沉默的大多数,所谓的"非暴力不合作";

打酱油是一个生活,也不是单纯的看热闹,既不是简单的路过;

打酱油是一种娱乐,冷眼旁观他人的喧嚣,静静品味自己的沉默;

打酱油是一种境界,我也曾经热血激愤过,但是我现在什么也不说。

打一瓶酱油,从扎堆的人群旁悄然行走,你们吵你们的吧,我只是路过一下,便要回归到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生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