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孩子危房上课 一学期紧急撤离上百次

发表:2008-06-04 04: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泌阳县一所小学有34名孩子在危房里上课,老师听到响声就让孩子撤离教室 一个学期让孩子紧急撤离上百次。

泌阳县下碑寺乡罗庄小学幼儿班的34名孩子,一直在危房里上课。房顶一有响声,老师立即组织孩子撤出教室。

昨日上午9时35分,记者来到该校,当时孩子们正在教室里上课。不一会儿,教学楼后面的3间破瓦房里,孩子们却突然提着书包跑了出来。"刚才房顶‘咔嚓'响了一声。"

最后走出教室的张明琦老师心有余悸地说,"只要房顶一有响声,就立即组织孩子撤出教室(如图)。这3间教室房子裂缝,大梁被虫蛀了许多洞,每学期让孩子们紧急撤离上百次。"

"学校只有一栋两层只能容纳8个班的教学楼,学前班和一至六年级占去7个教室,多媒体远程教室和办公室合占一个教室。幼儿班的34个孩子没处上课,晴天就在3间破瓦房里凑合,雨天就停课。"陈海玉老师说。幼儿班上课的3间破瓦房,房顶明显下陷,破旧的教室门上横七竖八地钉着几个木板挡住窟窿,窗户上已经没有玻璃,墙体上多处有明显裂缝。"孩子在里面上课太吓人了。"在该校门口,前来接孙子的73岁老人李继刚说,"房子是上世纪70年代末盖的,娃子在里面上课,家长天天担心。"

"幼儿班的教室是危房,学校也多次向上面反映过。"该校的郑校长一脸无奈地说。此后,记者拨通下碑寺乡中心学校校长王慧典的手机,王校长称他们已向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反映了,只能等配套资金到位后对危房进行修葺,孩子们在危房中上课他也很担心,但是也很无奈。

罗庄小学幼儿班的孩子们何时能告别危房,至今还是一个未知数。

来源:大河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