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山前悼六四 议长等议员出席(图)

发表:2008-06-05 2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数百位海外华人、民运人士以及人权活动人士等星期三在美国国会山前集会纪念六四19周年,包括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内的一些国会议员也纷纷出席。他们呼吁中国尊重人权,并且释放所有的政治犯。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与杨建利

*为六四及地震受难者默哀*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一身素白,跟出席者一起为六四以及四川大地震的受难者默哀片刻。她说:"在我们纪念六四英魂的同时,我们呼吁中国释放所有的政治犯。我要在这里念出一些政治犯的名字:胡佳、师涛、陈光诚、第11世班禅以及阿里木。"

佩洛西的幕僚表示,这是她第一次以议长的身份出席六四纪念活动。此外,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非洲事务小组民主党主席法因戈尔德在一场听证会上表示:"今天是天安门大屠杀事件的19周年,中国的人权表现差劲,从中国在非洲所从事的活动可以看出。"

*"让人民享有自由"*

国会人权事务议员团主席布朗贝克 在共和党方面,包括美国国会人权事务议员团主席、参议院拨款委员会共和党议员布朗贝克(Sam Brownback)、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首席共和党人罗斯雷提南(IleanaRos-Lehtinen)、众议院人权事务议员团成员、新泽西州共和党众议员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也到场致意。

国会人权事务议员团主席布朗贝克

参议员布朗贝克说,"我希望在中国主办奥运的这一年,他们将打破跟人权镇压者的同盟关系,让人民享有自由,并且帮助中国以外,包括北韩、苏丹、缅甸、西藏等人民享有自由,但是中国并没有这么做。" 参议员布朗贝克并且呼吁中国,停止在北京的美资旅馆内装设互联网过滤器。

*司法公正 保护人权*

杨建利是"公民力量"组织的创始人,他发起"公民行"活动,也就是从5月4号开始从美国波士顿进行为时一个月的步行、长达800公里。杨建利星期二跟台湾总统马英九通了电话。杨建利在集会上说:"作为中国人,我们希望看到中国成为一个伟大的国家,什么才是真正的伟大?那就是司法公正、以及保护每个人的基本权利。"


六四纪念会中竖起自由女神像

另一方面,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3号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致力于人权事业的发展并不是以某个国家、某个集团、某个组织或某个人的意愿来决定。中国保护和促进人权的立场、政策是一贯的。中国始终坚定不移地推进其人权事业。

六四19周年的纪念活动是由十几个团体主办的,其中包括公民力量、全美中国学生学者自治联合会、中国民联、民主中国阵线、中国民主党联合总部、美国维吾尔人协会、法轮大法协会、国际声援西藏组织、记者无疆界、国际大赦、人权观察以及缅甸维权等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