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江沙坝乡土地爷“打嗝” 凶得很

发表:2008-06-06 1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几天,有不少网友反映在从512汶川地震后,南江县沙坝乡西清街道就发现地下有异常响声,这到底是多么回事。6月4日,记者赶赴现场。

南江县沙坝乡西清街道已恢复了往日的宁静,但居民们提起几天亲身经历的一些怪事,仍然是一脸惊愕。

西清街道居民向记者讲诉了当时的情景:当时我们在屋里听到象放那种闷罐炮那种声音。等于你坐在地上,是从你脚底下发出蹦的一声。桌子,房子都有煽动。响得最凶哪次房子直接在抖。最先是地震发生过后就有,最近几天是最凶。前天中午过后可能有7次。响最后几下的时候就把街上的人吓跑完了。

另一老百姓说:凶得很,响起哪个地皮子都在擞。从地震那天起就前几天最凶,电竿都在闪,田坎都抖起多高。就跟放炮一样的,房子瓦都在抖,声音大。都害怕,人心惶惶的。

为了证实事情的真相,我们找到位于场镇各个方位、各种年龄的居民了解情况。

南江县沙坝乡西清街道居民:嗡声嗡气的,就象是在放土炮。

80岁的街道居民李帮禹向我们介绍说,他活这么大年纪也没有见过这样的事。他家房屋也因为这样的震动受损开裂,就连窗户都给震掉了,玻璃也震碎了许多。

就象炸鱼样,轰轰的。就响在脚底下那么样子。你在这里就象那里,你在那里就响在这里。声音大哦,一共那天放了5次,街上人就跑完了。响了很久了。有点惊人哦。地上搜哦。房子都擞哦。窗子都抖烂。

由于独特的喀斯特地形,使得这里奇峰兀立,怪石嶙峋,风景如画。西清正好位于这些高山的中间,群山环抱,这里形成了一个天然的盆地。

副乡长邹光琼告诉我们,最近的地下异常响动他一直很关注。每一次都做了记录: 6月1日,下午16:04到16:20,间接发生5次。6月2日,12:02到12:08发生4次;14:42到14:48分,发生2次。震动比较大,就象放炮一样,只听得见声音,不见飞石。

突然出现这种怪现象,又在余震不断的时候,当地居民非常恐慌。

南江县沙坝乡副乡长邹光琼:当时我也在西清社区,全街的人都出来了。我们马上给乡上达电话,乡上立即给县应急办打电话。从发生地震过后,我们西清社区方圆一公里都听得到。地下发生这种响声半个多月了,大家都不知道要发生什么。

南江县迅速组织了专业人员赶到现场,四川省国土资源厅也专门派出了工作人员来到了南江进行地质勘察。

四川省国土资源厅地质灾害应急调查队助理工程师刘林解释说:为什么西清有那么明显的响声呢,一,西清呢个位置靠近断列带,位置比较近。其二,他呢个四周都是山,中间是个盆地,他的下幅地层就比较薄。基岩主要是泥岩和砂岩的复成,他的穿声就比整体性就大得多。

对于居民们担心的是否会发生地质灾害和地震,刘林表示:通过我们的判断,可以排除这几个问题,第一没有地质灾害;第二,当地村民说是否会出现大面积的塌陷,相信这点他们是不用担心的。地面塌陷的可能几乎为零。它只是离这次断裂带比较近,绝对没有在断裂带的位置上。这个地方成为震中的可能性比较小的。估计他们听到的声音是纵波的传递,他们地层比较薄,离构造的位置比较近。在南江多山的地方,他这个地方就相对底矮,产生一些较小余震的时候他这就有一些感觉包括声音。包括随着而来的震动。成为震中或者出现地质灾害的情况基本上不存在。



来源:天涯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