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江沙壩鄉土地爺「打嗝」 凶得很

發表:2008-06-06 1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幾天,有不少網友反映在從512汶川地震後,南江縣沙壩鄉西清街道就發現地下有異常響聲,這到底是多麼回事。6月4日,記者趕赴現場。

南江縣沙壩鄉西清街道已恢復了往日的寧靜,但居民們提起幾天親身經歷的一些怪事,仍然是一臉驚愕。

西清街道居民向記者講訴了當時的情景:當時我們在屋裡聽到像放那種悶罐炮那種聲音。等於你坐在地上,是從你腳底下發出蹦的一聲。桌子,房子都有煽動。響得最凶哪次房子直接在抖。最先是地震發生過後就有,最近幾天是最凶。前天中午過後可能有7次。響最後幾下的時候就把街上的人嚇跑完了。

另一老百姓說:凶得很,響起哪個地皮子都在擻。從地震那天起就前幾天最凶,電竿都在閃,田坎都抖起多高。就跟放炮一樣的,房子瓦都在抖,聲音大。都害怕,人心惶惶的。

為了證實事情的真相,我們找到位於場鎮各個方位、各種年齡的居民瞭解情況。

南江縣沙壩鄉西清街道居民:嗡聲嗡氣的,就像是在放土炮。

80歲的街道居民李幫禹向我們介紹說,他活這麼大年紀也沒有見過這樣的事。他家房屋也因為這樣的震動受損開裂,就連窗戶都給震掉了,玻璃也震碎了許多。

就像炸魚樣,轟轟的。就響在腳底下那麼樣子。你在這裡就像那裡,你在那裡就響在這裡。聲音大哦,一共那天放了5次,街上人就跑完了。響了很久了。有點驚人哦。地上搜哦。房子都擻哦。窗子都抖爛。

由於獨特的喀斯特地形,使得這里奇峰兀立,怪石嶙峋,風景如畫。西清正好位於這些高山的中間,群山環抱,這裡形成了一個天然的盆地。

副鄉長鄒光瓊告訴我們,最近的地下異常響動他一直很關注。每一次都做了記錄: 6月1日,下午16:04到16:20,間接發生5次。6月2日,12:02到12:08發生4次;14:42到14:48分,發生2次。震動比較大,就像放炮一樣,只聽得見聲音,不見飛石。

突然出現這種怪現象,又在餘震不斷的時候,當地居民非常恐慌。

南江縣沙壩鄉副鄉長鄒光瓊:當時我也在西清社區,全街的人都出來了。我們馬上給鄉上達電話,鄉上立即給縣應急辦打電話。從發生地震過後,我們西清社區方圓一公里都聽得到。地下發生這種響聲半個多月了,大家都不知道要發生什麼。

南江縣迅速組織了專業人員趕到現場,四川省國土資源廳也專門派出了工作人員來到了南江進行地質勘察。

四川省國土資源廳地質災害應急調查隊助理工程師劉林解釋說:為什麼西清有那麼明顯的響聲呢,一,西清呢個位置靠近斷列帶,位置比較近。其二,他呢個四周都是山,中間是個盆地,他的下幅地層就比較薄。基岩主要是泥岩和砂岩的復成,他的穿聲就比整體性就大得多。

對於居民們擔心的是否會發生地質災害和地震,劉林表示:通過我們的判斷,可以排除這幾個問題,第一沒有地質災害;第二,當地村民說是否會出現大面積的塌陷,相信這點他們是不用擔心的。地面塌陷的可能幾乎為零。它只是離這次斷裂帶比較近,絕對沒有在斷裂帶的位置上。這個地方成為震中的可能性比較小的。估計他們聽到的聲音是縱波的傳遞,他們地層比較薄,離構造的位置比較近。在南江多山的地方,他這個地方就相對底矮,產生一些較小餘震的時候他這就有一些感覺包括聲音。包括隨著而來的震動。成為震中或者出現地質災害的情況基本上不存在。



来源:天涯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