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们都该学习“吃多少、点多少”(图)

发表:2008-06-06 14: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英九总统昨天签署节能减碳宣言,接连从口袋掏出随身携带环保筷、叉子与汤匙,呼吁大家养成环保习惯。(美联社)

马英九总统身体力行推动节能减碳计画,也透露第一家庭的俭约风格。马英九昨天公开说,他家里冷气一个暑假只开一两个星期,三餐饭后不会有厨余,因为太太周美青说"吃不完反正要喂猪,喂猪不如喂马",最后只得统统吃下肚。

在端午节前,昨天总统府也发出新闻稿呼吁公务人员遵守"不送礼、不收礼及不接受招待邀宴"等端正政风规定。总统府表示,近日有许多民众送礼至总统府,若是新鲜易腐的食品,会在食用期限内尽速转送给弱势团体或总统府警卫宪兵,其余则由政风处在登录后寄还民众。

总统府呼吁社会大众,将送礼的经费直接关怀社会弱势团体,以爱心代替馈赠。

马英九昨天签署节能减碳十大公约,他并提到,当初发现就职国宴有宜兰鸭,就去打听国宴在高雄为何要用宜兰鸭子,最后在减少食物里程的概念下,国宴敲定使用屏东鸭子。

马表示,他在台北市长任内就推动"吃多少、点多少",希望大家不要多吃与多点,没有吃完打包带走,同样不失礼。

除了提倡俭约,马更举出家里节能减碳计画,包括一个暑假冷气最多开一两个星期,如果很热就开电扇。还有,从小养成随手关灯习惯。

马英九还当场掏出手帕,顺便调查总统府员工"没有带手帕的举手",现场哄堂大笑。

马随后仿佛"小叮当"一样,陆续从口袋掏出随身携带的环保筷、叉子与汤匙。马强调,如果大家身体力行培养好习惯,能源使用就可减少。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