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饮食解“春困”

发表:2008-06-06 1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气逐渐转暖,不少市民感到困倦、疲乏、昏昏欲睡,这就是所谓的"春困"。这是因为,气候转暖后,体表的毛细血管因舒展而需要增加血流量,脑组织的血流量相应减少,脑组织供氧不足,就会出现上述现象。

营养专家提醒大家,这个时节应注意休息、适当运动,同时适量吃些水果等甜味食物,可有效缓解"春困"。

但也得注意,甜食或高热量的食物也不是越多越好。

另外,应多吃红黄色和深绿色的蔬菜,如胡萝卜、南瓜、番茄、青椒、芹菜等,对恢复精力、消除"春困"很有好处。

春季,人还特别容易上火,出现舌苔发黄、口苦咽干等,因此饮食宜清淡,忌油腻、生冷及刺激性食物。有明显上火症状的人可以吃一些清火的食物,如绿豆汤、金银花茶、菊花茶等。

巧用饮食解"春困"

冬季过去,春天来临,由于气温变化等原因,人体会感到疲乏,即所谓"春困",但你如能在饮食上加以调理,同样也能解除"春困",使你精力充沛。

一、早餐要摄取较多的热量

养成每天早餐摄取大部分热量食物的习惯,以便供给人体充足的热量,理想的饮食安排是:早餐的摄入热量最多,中餐次之,晚餐最少;

二、饮食要清淡

油腻的菜肴可使人饭后产生疲惫现象,表现为体温,血糖降低,情绪低落,工作效率下降,所以春季易清淡适口;

三、摄取足够的蛋白质

蛋白质是由各种氨基酸构成的,其中酷氨酸是大脑产生警觉的化学物质的主要成分,所以从瘦肉,鸡,鱼和低脂奶制品中摄取的蛋白,有助于提高人的精力;

四、常吃水果和饮果汁

水果中含有丰富的钾,它是帮助维持细胞水分的主要矿物质之一。钾的缺乏会使人感到软弱地无力,也会影响注意力的集中,葡萄干,桔子,香蕉,苹果中都富含这种矿物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