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菜市场发现H5N1禽流感病毒(图)

发表:2008-06-07 2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局派员扑杀保安道菜市场内所有家禽(香港电台图片)

香港卫生部门证实在一处菜市场发现H5N1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宣布马上暂停进口活家禽。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嶽星期六(6月7日)下午证实,当局在九龙深水埗保安道街市进行例行抽检时,发现有五个家禽粪便样本带有H5N1病毒。港府正在追查病毒来源。

与此同时,周一嶽宣布,香港即时暂停从中国国内进口生活家禽,本地农场也暂时禁止输出活禽。这两项措施将持续实施21天。

香港卫生和检疫部门将对境内所有家禽农场和菜市场进行巡查。周一嶽表示,如果再发现活禽感染H5N1病毒,将考虑扑杀境内所有家禽。

发现有感染病毒鸡只的保安道菜市场也将扑杀场内2700只活鸡。

周一嶽表示,港府已经向中国国家农业部通报这次事件,并与国内相关部门联系作出跟进,但是国内养鸡场最近几个星期都没有出现异常事件。

检测发现

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首先在星期六下午发布消息说,保安道菜市场已被宣布为受传染地方,所有活禽买卖必须即时停止。


香港在1997年发现全球首起人类感染禽流感确诊病例

当局在现场张贴的告示表明,菜市场被宣布为"受禽流感病毒传染的地方"。

现场家禽商贩表示,政府人员早上曾经到场抽检活鸡,后来就向所有摊贩宣布样本有问题,要求停市。也有商贩承认近日市场内发现的死鸡多了。

负责管理这个菜市场的食物环境卫生署在售卖鸡鸭等家禽的区域拉起警戒线,并有身穿防护衣物的工作人员进驻,准备扑杀销毁市场内所有家禽。

由于星期天(8日)是端午节,一些商户多进了货,扑杀活鸡将导致他们损失数万港元。

1997年,香港证实全球第一起人类感染禽流感病例,到2001年爆发了大规模禽流感疫情。港府当时宣布扑杀境内所有家禽,后来也禁止民众在家中散养家禽。

人类和禽类感染H5N1禽流感的病例和疫情随后在中国各地以至亚洲、欧洲等地相继出现。

据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截至今年5月底,全球各地包括中国在内共有348起确诊人类感染H5N1禽流感的病例,其中242人死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