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袭香港 500多处水浸2死(组图)

发表:2008-06-08 1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港岛上环永乐街的水浸黑点,水深曾经达到约1米深。大部份店铺都要关门。有海味店东主表示,损失惨重。(AFP)

经过连日下雨后,香港6月7日凌晨开始下暴雨,而且连续打雷,天文台于早上发出黑雨警告,多处地方水浸,交通瘫痪,在新界屯门旧咖啡湾有一间村屋连士多被护土墙压毁,一对夫妇死亡。

事发早上6时半,屯门旧咖啡湾一间铁皮住屋连同士多店,因大雨被因山泥倾泻倒塌的护土墙压住,屋内一对夫妇被压。

住在隔壁的一家四口,包括一对夫妇及2名女童,幸好及时逃出。而隔壁逃出女子与被活埋女子是孖生姐妹,她获知姐姐被困时,情绪激动,不断哭泣。

附近居民指事发时,听到巨响,他们尝试徒手挖掘山泥救人,但不成功。

消防员到场,即时展开救援,当局并派出吊臂车,协助清理倒塌泥石,消防员不停用人手挖掘,经过差不多12小时,在傍晚近7时终救出2人,但证实死亡。


在新界屯门旧咖啡湾有一间村屋连士多被护土墙压毁,一对夫妇死亡。图为当局并派出吊臂车,协助清理倒塌泥石。(AFP)


在新界屯门旧咖啡湾有一间村屋连士多被护土墙压毁,一对夫妇死亡。图为消防员在现场搜救。(AFP)


港九新界539处水浸

天文台6日发出黄色暴雨警告后,香港多处出现水浸,直至7日下午7时,渠务署表示共接获539宗水浸报告,港岛区共有240宗、九龙220宗和新界79宗。最受影响地区包括湾仔、上环和北大屿山。在黑雨期间,至少16名市民受伤,到医院求诊。

持续暴雨给全港带来严重影响,当局多个部门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宣布学校和医院等服务停课、停止办公等措施等。


跑马地马场水浸(AFP)


海味街水深达一米

而全港多处道路水浸,交通严重挤塞。中环、湾仔一带交通近乎瘫痪,湾仔、跑马地礼顿道一带一度变成泽国。其中在上环永乐街的水浸黑点,水深曾经达到约1米深。大部份店铺都要关门。有海味店东主表示,损失惨重。

渠务处长刘家强表示,德辅道西俗称海味街一带,在大雨下再次出现水浸,主要因为雨势特大,雨量相等于全年的15%,加上中午适值大潮,出现海水倒灌。
渠务署共派出32队约200名渠务署人员和外判员工,清理淤塞的渠道和沟渠。

刘家强表示,渠务署亦已于清晨5时22分,向已登记“上环水浸短讯服务”的用户发出水浸短讯,提醒他们采取预防措施以减低损失。


在上环永乐街的水浸黑点,水深曾经达到约1米深。(AFP)


在上环永乐街的水浸黑点,居民要涉水行走。(AFP)


机场公路封闭 航班延误


北大屿山公路近东涌发生山泥倾泻和水浸,来往机场方向的高速公路要全线封闭,不少车辆抛锚被困,水深至私家车车顶,消防人员随即到场协助受困人员离开。旅客只能乘搭机铁及港铁东涌线,往来机场。不少旅客赶不及到机场,错过航班。

暴雨亦严重影响机场航班运作,截至下午5时,共有345班航机延误,6班取消。而客运大楼运作大致正常,晚上航班升降回复正常。

大屿山的大澳因大雨水浸,令固网及流动电话服务中断,完全不能打电话,一度成为孤岛。电讯管理局和电讯商正协同抢修,但未知几时可以修复。

另外,大澳多处水喉在暴雨中发生爆裂,令整个大澳区的食水供应亦暂停,水务署人员正抢修,并派出水船到场为居民提供临时食水。


在上环永乐街的水浸黑点,水深曾经达到约1米深。大部份店铺都要关门。有海味店东主表示,损失惨重。(AFP)


在上环永乐街的水浸黑点,水深曾经达到约1米深。大部份店铺都要关门。有海味店东主表示,损失惨重。(AFP)


一间便利店被水淹浸(AFP)


在上环永乐街的水浸黑点,水深曾经达到约1米深。图为清道夫在清理渠道的垃圾,疏通渠道。(AFP)


1小时内录得历来最大雨量记录

天文台在7日早上6时40分,发出黑色暴雨警告,并在8时至9时录得145.5毫米雨量,是自有记录以来1小时落雨量的最高纪录。全日香港广泛地区录得约200毫米雨量,市区及大屿山更录得超过300毫米雨量。

天文台指出,因受到一道活跃的低压槽影响,香港7日有大雨及狂风雷暴。早上雨势最大,自凌晨至下午6时,共录得304.8毫米雨量,是6月份单日最高雨量的第5位。

4个小时后,天文台才逐步降低暴雨警告,至1时半才取消所有暴雨警告。天文台表示,预料影响华南沿岸地区的低压槽会开始减弱,香港的雨势亦会逐渐减弱,未来数天日间部份时间有阳光,及有几阵骤雨。


西环海傍亦水浸(AFP)


西环海傍亦水浸(AFP)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