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华裔学生获学生奥斯卡一金两银

发表:2008-06-08 2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得奖华裔学生洪诗婷,廖赞荣和杨泽波 

第35届学生奥斯卡奖名单揭晓,来自台湾、大陆和泰国的三名华裔学生在四个竞争项目勇夺一金两银 。

每年2月主办奥斯卡奖的美国电影艺术科学院,星期六晚上在洛杉矶颁发第35届学生学院奖,也被称作学生奥斯卡奖,有来自全美国各地20个大学院校的在校和毕业生提出作品角逐,结果在4个竞争项目当中,南加州大学的台湾学生洪诗婷赢得实验电影项目的金牌,作品标题叫维奥拉。

洪诗婷说:“得奖对我来说最大的意义是,它给我很大的肯定,让我确定这一路的方向应该是正确的,可以继续往前走。我觉得现在非常的振奋。”

佛罗里达州立大学毕业的杨泽波来自中国上海,他的作品阳光之州以非法移民在美国的悲惨故事为主轴,赢得故事片项目银牌奖。

杨泽波说:“这个奖对我的鼓励实在太大了,我觉得中国有很多故事没有在电影和电视上表达出来,我的理想就是成为成功的电影人,导演好的电影。”

泰国的华裔学生廖赞荣在纽约的视觉艺术学院攻读2年,花了8个月的时间完成得到银牌奖的动画项目,他觉得非常兴奋,特别是在过去一星期,影艺学院安排学生和电影圈的专业人士交流沟通,让他获益良多。

廖赞荣说:“我遇见了许多导演、名人、摄影师,他们都很棒,给我许多指正。”

美国影艺学院主席甘尼斯观赏了所有的入围作品,他对今年的作品发表了评价。

甘尼斯说:“他们的作品有种,这些导演跳出窠臼,拒绝陈腔滥调,非常好。”

学生奥斯卡奖始于1972年,目的在于鼓励大学生制作优秀电影。得过学生奥斯卡奖的人后来有35人次得到奥斯卡奖的提名,6次赢得奥斯卡奖。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