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重要新闻摘要

作者:赵健君 发表:2008-06-09 14: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人民银行表示,将调高银行之存款准备金率1个 百分点,以抑制流动性成长。自6月15日起,中国商 业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将先调高到17%,并在25日再 上调至17.5%,将是今年第5、6次调高。这显示,尽 管四川地震酿成巨灾,中国人民银行仍持续其紧缩货 币政策,而且愈来愈担心投机性的热钱摆脱中国的资 本管制,在金融体系中流窜。中国外汇存底至3月底 已达1.6822兆美元,高于去年底的1.53兆美元。

▲日本消费电子大厂Sanyo Electric北美区总裁Masami Murata表示,在2011年3月结束的年度,北美平面电 视出货将成长至400万台,为上年度的3倍。公司也计 画在未来3年将电子产品营收由上年度的1280亿日元 提高到2200亿。Sanyo上年度北美平面电视销售达130 万台,目前只在Wal-Mart贩售,已与Costco等零售商 洽谈合作事宜。

▲越南总理阮晋勇表示,他有信心,虽然经济遭受通货 膨胀冲击,越南无需让越南盾贬值。但越南人民缺乏 如此自信。上周五,黑市的汇价重贬到18500越南盾 兑1美元,远低于央行设定的16424价位。远期外汇市 场亦反映未来12个月会进一步贬值40%。债信评等机 构Fitch Ratings和Moody's双双调降越南的主权评等 至负面。Moody's表示,窜升的通膨很难控制,越南 的国际收支面临沈重压力。

▲私募基金Kohlberg Kravis Roberts & Co.(KKR)将以 7.85亿星元(5.78亿美元)收购新加坡硬碟制造商 Unisteel Technology。新加坡多家上市公司因价值 低估而吸引买家前来,私募基金将这些公司下市,再 转至香港等较活络的市场挂牌,以赚取价差。KKR对 Unisteel股东出价每股1.95星元,较6月3日停止交易 时价格溢价10.8%。

▲新加坡国营的Singapore Technologies Telemedia Pte. Ltd.将以18亿美元卖出所持有印尼第2大行动通 讯公司PT Indosat 41%股权给Qatar Telecom QSC, 以摆脱与印尼官方有关反托拉斯的争议。今年5月, 印尼地区法院判定,ST Telemedia和持有印尼最大行 动通讯公司35%股权的Singapore Telecommunications Ltd.涉嫌利用其优势地区来收购较高通讯费,必须在 1年内出脱持股。两家公司随即向高等法院提出上诉 ,迄今尚未判决。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